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哆啦A梦”小夫配音员去世 “大雄”发声明悼念

2016-10-25 16:45:00 来源:大洋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知名动画“哆啦A梦”第一代配音员逐渐凋零,为“小夫”配音的声优肝付兼太24日传出死讯。第一代为“胖虎”配音员立壁和也早在一年前就病逝,当时身为死党的“小夫”肝付兼太在葬礼上声声呼唤:“胖虎、胖虎,我的朋友,为什么你先走了呢!”仍无法挽留因急性呼吸衰竭过世的老友。

  除了立壁和也、肝付兼太相继离世,主角“哆啦A梦”的声优大山羡代则是罹患失智症。83岁的她病情严重,已无法自理生活,被家人送至疗养院。对于成名作“哆啦A梦”,大山羡代已毫无记忆,从电视上听到自己的声音也毫无反应。即便如此,在立壁和也的告别式上,她还是由亲友代笔发来慰问。大山羡代与“哆啦A梦”26年间的配音故事,也被NHK电视台改编成戏剧播出。

  此外,为“大雄”配音的小原乃梨子、“静香”声优野村道子同样年事已高。小原乃梨子昨通过经纪公司发声明悼念肝付兼太:“真的很震惊,去年才跟肝付(小夫)、野村(静香)一起参加山形映画祭,当时他非常健康。”今年五月,她听闻肝付身体出状况,身为灵魂人物“大雄”,她还想与野村规划聚餐鼓励肝付,如今永难实现。

  她和肝付合作过多部配音作品,两人戏里戏外都是好友。她难过表示:“他一直是搞笑的中心人物,大家都很喜欢他,好想再一起快乐工作。”

编辑:果君

关键词:哆啦a梦;大雄;配音;发声明;静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哆啦a梦》静香穿泳衣洗澡 观众狂批:矫枉过正

为了避免引起争议,电视台动画组决定遵循法条,才有出现穿泳衣洗澡的画面,不料却引爆民众强烈不满。静香在《哆啦a梦》中热爱洗澡、又经常被大雄撞见的场景,可说是漫画的经典桥段,然而,有鉴于日本社会越来越重视“儿童色情”(以儿童为对象的色情活动),电视台动画组忧心其入浴画面可能引起恋童癖者的犯罪,因此首次不采用原著的全裸画面,而在最新一集动漫的播出中,让她穿着泳装洗澡,引发大批观众不满。

2016-09-05 09:56:00

《哆啦a梦》静香穿泳衣洗澡掀热议

《哆啦a梦》静香穿泳衣洗澡掀热议,为了避免引起争议,电视台动画组决定遵循法条,才有出现穿泳衣洗澡的画面,不料却引爆民众强烈不满。静香在《哆啦a梦》中热爱洗澡、又经常被大雄撞见的场景,可说是漫画的经典桥段,然而,有鉴于日本社会越来越重视“儿童色情”(以儿童为对象的色情活动),电视台动画组忧心其入浴画面可能引起恋童癖者的犯罪,因此首次不采用原著的全裸画面,而在最新一集动漫的播出中,让她穿着泳装洗澡,引发大批观众不满。

2016-09-05 07:01:00

巴基斯坦议员促禁播哆啦A梦 称对儿童影响负面

巴基斯坦议员促禁播哆啦A梦 称对儿童影响负面,据日媒报道,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议会的议员日前提交议案,要求政府部门禁止或限制在24小时播出的动画频道播放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似乎是考虑到该节目中使用了处于敌对关系的邻国印度的印地语等,该议员指出禁播理由是“对儿童有负面影响”。

2016-08-05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