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8家企业获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资质

2016-10-13 13:56: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12日举办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资质认定颁证仪式。雅昌艺术品鉴定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河北盛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资质证书。

  资质认定是我国检验检测市场的一项基本准入制度,也是检验检测领域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表示,在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领域建立资质认定制度,是有效解决艺术品鉴定市场存在的“鉴定无标准、检测无规则、执业无资质”等乱象的重要举措。

  魏传忠说,获得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资质证书的企业,要按照《艺术品鉴证机构能力评定准则》、《艺术品鉴证机构能力评定规则》的要求,确保依法依规、客观科学、公平公正和独立地从事艺术品鉴证业务,全面提升鉴证能力和公信力。艺术品鉴证企业要坚持公正、诚信的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客观准确、科学严谨地开展艺术品鉴证工作,自觉抵制虚假鉴定等不规范、不诚信检测行为,努力塑造艺术品鉴证机构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的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是全国首家艺术品鉴证机构资质认定试点单位和全国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作为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资质认定部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将强化对艺术品鉴证机构和鉴证人员诚信执业活动的监督与管理,形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激励惩戒机制,全面提高艺术品鉴证机构的鉴证质量和诚信水平,维护好艺术家和文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晓凡

关键词:艺术品;资质;鉴证;溯源;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艺术收藏稳赚不赔?其实能升值的只是很少一部分

好莱坞的专栏作家萨米尔对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离婚的点评,10年的感情、两年的婚姻,4.5亿美元财产,6个儿女很难短时间内划分。

2016-09-23 18:18:00

澳墨尔本“爱情锁”重铸 化身艺术品为慈善捐款

澳墨尔本“爱情锁”重铸 化身艺术品为慈善捐款,据澳洲网报道,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南岸区横跨亚拉河(Yarra River)的步行桥南门天桥曾挂满“爱情锁”,不过这些锁在2015年5月被墨尔本城市议会“斩断”,而后废弃的爱情锁并没有被扔掉,而是重铸成为新的艺术品,并用于慈善捐款。这些艺术品现正在墨尔本市政厅展览,以收集捐款用于慈善。

2016-08-09 16:53:00

法国水灾:巴黎将关闭卢浮宫 将艺术品搬至高处

天气预报说,本周末欧洲中部从法国到乌克兰会有更多暴雨,在部分地区,降雨量几小时内就达到50毫米。当地时间6月1日,法国巴黎,连绵不断的雨势导致塞纳河经首都巴黎的一段决堤,暴涨的河水使得河岸步道已不见踪迹。

2016-06-03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