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87版《红楼梦》演员李颉逝世 享年92岁

2016-10-01 16:30:00 来源:国际在线

  曾在87版《红楼梦》中扮演贾赦一角深入人心的艺术家李颉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92岁。

演员李颉逝世

  演员李颉逝世

  新浪娱乐讯 10月1日早晨六点,曾在87版《红楼梦》中扮演贾赦一角深入人心的艺术家李颉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92岁。

  当日上午,长影集团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随后,演员欧阳奋强与郑铮先后在微博发文哀悼,二人曾在87版《红楼梦》中分别扮演贾宝玉与鸳鸯,与李颉老先生感情深厚。得知消息后,二人均在微博分享出当年剧照和生活照,照片中李颉老先生还精神抖擞,气色尚佳。一句“老爷子您一路走好”二人的悲痛之情溢于言表。

  李颉是老一辈表演艺术家,曾在早年多部电影中扮演反派角色而为人所熟知,参演电影包括《神秘的旅伴》、《虎穴追踪》、《国庆十点钟》、《甲午风云》等。在电视剧87版《红楼梦》中李颉扮演贾赦,后在2010新版《红楼梦》中扮演焦大,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

  网友就此纷纷致敬老艺术家,表达了哀悼之情:“又一位大师驾鹤西去了。”“红楼梦醒,终归太真。”“梦醒,走了,老师您帮忙去看旭姐姐吧。”(实习生Ivan/文)

  (责编:肉圆)

编辑:晓凡

关键词:红楼梦;演员;逝世;享年;贾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薛宝钗容颜不老 揭秘87版《红楼梦》演员现状

 29年过去了,当年的梦中人如今都已步入中年,而他们的境况也各不相同,“薛宝钗”张莉曾被爆出身家超过亿万美元,她的靓丽近照曝光,这让大家又再次想起了当年的“红楼梦中人”。

2016-09-30 10:48:00

谁是《红楼梦》里最会谈恋爱的人呢?

我觉得林黛玉是非常懂得恋爱技巧这么一个女孩,你看林黛玉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总有事,还有一点就是总爱哭。我觉得其实有些时候在恋爱关系当中女人一定要稍稍地弱一点,不要老是逞强。

2016-09-29 09:08:00

赵丽颖徐璐阚清子 新《红楼梦》被忽略的配角

当年看新版《红楼梦》,觉得它真是糟蹋了经典,所以没有一点心思欣赏剧中的帅哥美女。直到电影《推拿》之后,接连几部热播大戏,《红高粱》《芈月传》《女医明妃传》等,黄轩成了颜值高、演技好的当红男星。

2016-09-27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