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何洁、苏醒携手公益深入探访留守儿童

2016-09-30 14:26:00 来源:中新网

何洁、苏醒携手公益深入探访留守儿童

  中新网9月30日电 近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映客直播共同发起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爱心探访活动在青海循化县举行。此次爱心探访,旨在通过音乐之声国家级媒体影响力聚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深入贫困地区希望小学,让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儿童真实的生活现状,呼吁全社会对他们给予更多关爱。MusicRadio音乐之声DJ孙杨与何洁、苏醒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音乐节目部主任章莹莹、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等一行爱心探访队伍共同走进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孟达小学,深入探访贫困留守儿童生活与学习,身体力行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让他们看见希望看见爱。

  欢迎仪式温暖开启 助学行动刻不容缓

  9月27日清晨,孟达小学迎来一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音乐节目部主任章莹莹、共同发起方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爱心大使何洁、苏醒以及爱心骑士组成的爱心队伍。简单朴素的欢迎仪式由音乐之声DJ孙杨主持。孟达小学马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爱心探访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音乐节目部主任章莹莹介绍了“我要上学”活动的相关内容,感谢社会各界对活动的支持,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 “我要上学”的公益队伍中。随后,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何洁、苏醒也真诚地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苏醒老师与何洁老师分别画了可爱的图案

  今年“我要上学”活动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爱心骑士。自9月1日“我要上学”活动启动以来,有五组爱心骑士从北京出发,前往本次活动定点资助的五个省份。截至目前,已有山东、湖南两支队伍完成了爱的骑行目标。在“我要上学”青海爱心探访活动当天,迎来了第三支青海骑行队抵达目的地。孟达小学全校师生与爱心探防队共同见证他们完成这一爱的壮举!

  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直观感受2016“我要上学”活动的各项内容,音乐之声此项公益品牌活动与极具人气的直播平台——映客直播进行了首次的跨界合作。在爱心探访活动当天,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先生也一同来到孟达小学,并代表映客直播资助这所小学成为“音乐之声小学”,现场还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以及爱心骑士还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学习用品。

  爱心课堂欢乐多何洁、苏醒实际行动献爱心

  欢迎仪式结束后,是探访的特别体验——爱心课堂。爱心大使何洁担任音乐老师,带领四年级的同学们通过映客直播平台与远在北京的老师隔空连线,让孩子们感受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随后,何洁为孩子们教唱儿童歌曲《七色光》,整个教室回荡着孩子们银铃般清脆的歌声。爱心大使苏醒担任体育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充满能量的体育课。苏醒教孩子们投篮与运球,并组织大家进行趣味比赛。充满欢声笑语和汗水的体育课让孩子们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欢乐时光。午饭时间,爱心大使何洁、苏醒则共同为孩子们做了一道美味的尖椒土豆丝,以实际行动真正贴近贫困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味道。

  深入家访贫困留守儿童 真诚呼吁爱与关怀

  家访是每一次“我要上学”探访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探访爱心队跟随校长来到三户典型贫困学童家。8岁的马玉梅小朋友由77岁高龄的爷爷独自抚养。马成俊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家里最值钱的就是数只瘦弱小羊。正在上五年级的马良,母亲为了生存在外打工,平时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和一对双胞胎妹妹,一家四口人艰难地生活。孩子们贫困的生活现状让探访队伍深深动容,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改变现状的决心。来访之前主办方了解到马良喜欢骑自行车,爱心骑士特别为马良准备了骑行装备的礼物,带给孩子一份惊喜。

  通过“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此次赴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孟达小学的爱心探访活动,更直观地了解到贫困留守儿童的真实生活。希望可以透过媒体的力量,让更多人聚焦贫困留守儿童,关注并帮助他们,让他们看见希望看见爱。

编辑:晓凡

关键词:留守儿童;何洁;走进青海;我要上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个西部国贫县校车买回一年成摆设

一个西部国贫县校车买回一年成摆设,一边是十多辆由村办幼儿园和民营企业购置的专用校车迟迟得不到审批,无法正常运营;一边是大量非法改装的货用三轮车和面包车在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为此,隆安县教育局等部门多次召开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有接送车辆的幼儿园按照整改通知书的规定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2016-09-30 10:35:00

西部国贫县校车买回一年无法上牌成摆设

一边是十多辆由村办幼儿园和民营企业购置的专用校车迟迟得不到审批,无法正常运营;一边是大量非法改装的货用三轮车和面包车在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为此,隆安县教育局等部门多次召开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有接送车辆的幼儿园按照整改通知书的规定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2016-09-30 08:05:00

映客携手苏醒、何洁直播公益 深入探访留守儿童

映客携手苏醒、何洁 直播公益 深入探访留守儿童,——“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爱心探访走进青海循化县  9月27日,由映客直播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爱心探访活动在青海循化县举行。

2016-09-28 14: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