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影坛最经典银幕情侣再聚首 刘德华郑秀文合体

2016-09-30 07: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刘德华新片《王牌逗王牌》即将在9月30日登陆影院,首映之后,影片的一个彩蛋也随之揭开神秘面纱——在《王牌逗王牌》中,刘德华与郑秀文这对银幕搭档将再度合体。

  至此,合作16年的两人已经是第八度扮演银幕情侣,直追斯宾塞·屈塞与凯瑟琳·赫本的银幕纪录。对于郑秀文,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如果说有哪个人在电影中一出现,别人就知道她一定是我老婆,那这个人一定是郑秀文!”当年正是刘德华发觉郑秀文的喜剧天赋,促成了两人首度合作,“她演戏是有她自己的那一套,是现在女的演员没有的,我很喜欢,然后我就跟导演推荐。”此后,郑秀文走上了港片票房女王的道路,与刘德华也先后在《瘦身男女》《无间道》《龙凤斗》《魔幻厨房》《盲探》等片中续写银幕爱情。

  与其他常年银幕情侣一样,刘德华与郑秀文同样在生活中是亲密好友。日前郑秀文红馆开唱,刘德华专程从欧洲片场飞回香港助阵。郑秀文也在演唱会上提前为刘德华庆生,更曝光不少华仔家庭生活轶事,“有次刘德华请我来出席其家庭聚会,穿着短裤、拖鞋的他给人很居家男人的感觉。他为我准备很美味的饭菜,还制作蛋糕,他和他太太非常甜蜜!”两人默契可见一斑。

  用刘德华自己的话说,两人的合作像谈恋爱一样,从《孤男寡女》的初识,到《瘦身男女》中相爱,《龙凤斗》中结婚,到《盲探》的老夫老妻,他们在银幕上演绎着爱情从生根发芽到果实落地的每一幕。“其实跟Sammi合作这么多年,我们就像是真的生活在一起一样,那种感觉特别默契。我想就算拍到80岁,我们还是可以演情侣。”

  也许我们真的可以看到刘德华与郑秀文将他们的银幕爱情延续到80岁,日前网上的一支短片将刘德华、郑秀文二人这些年银幕上的爱恨离散细数回顾,令人动容。在制作视频的死忠CP粉眼中,这段16年的初见、热恋、离别、相思到重聚,堪称国庆期间最值得品味的“狗粮”。

编辑:张文静

关键词:刘德华;银幕;郑秀文;情侣;影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星当众大哭:刘德华黎明一哭泯恩仇黄健翔愧对女儿

张杰  《最美和声》第三季于北京卫视播出期间,张杰则回忆起爷爷的往事,说至动情处潸然泪下,惹得好友萧敬腾递上纸巾连声安慰:“张小杰,张小杰,坚强。或许郑钧的流泪也不仅仅是因为刘明辉的动情,而是那种因似曾相识相似的歌者生涯找到的一种共鸣。

2016-11-17 10:02:00

嚎啕大哭的男星

黄健翔  黄健翔做客某节目时,听闻一位嘉宾讲述父女情后触景生情,吐露失败婚姻愧对女儿之情,甚至一度失声痛哭伏案不起。

2016-11-17 08:00:00

刘德华绝版旧照,都还是年轻的模样 最后一张从没见过!

  刘德华头上的光环太多--歌手、演员、作家、制片人、慈善家、词作家、香港无线五虎将、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世界十大杰出青年、香港太平绅士。而在影视方面,他三夺香港金像奖影帝,两夺金马奖影帝,如今几乎每年都有新作品面世。

2016-11-16 16: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