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中国字幕组成员在日被捕 因非法上传日漫

2016-09-29 16:48:00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28日,日本京都警方以涉嫌违反《著作权法》为由,逮捕了两名中国籍男子,这两男子曾在网上私自上传并公开日本动漫。

  据警方消息称,两名嫌疑人均为中国某“字幕组”成员,其中一名是横滨市南区真金町的30岁某公司职员,于7月31日将动漫《亚尔斯兰战记风尘乱舞》作为共享文件非法上传至网络并随机发送给了多名网友。另一名则是东京都台东区台东的20岁留学生,于8月18日将动漫《Fate/kaleid liner魔法少女☆伊莉雅》非法上传至网络。两人均对侵权一事供认不讳,一名表示“是受字幕组朋友的委托才将动漫上传到网上”,另一人表示“在字幕组中担任字幕合成工作。”

编辑:果君

关键词:字幕组;上传;著作权法;被捕;亚尔斯兰战记风尘乱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那些年笑喷的台词

有些热门的节目会有许多字幕组抢着做该字幕,尤其是最近刚出的热门节目,所以做新番(日语,意即当月刚出的节目)的字幕组常会抢所谓的“首发”。有时为了抢首发,可能会来不及重新检查或修正字幕的瑕疵就正式发布。故有时会看到字幕组出“V2”版,也就是发布之后,修改了字幕并重新发布的修正版。

2016-04-27 09:24:00

韩剧接地气!字幕组混进东北人

字幕组东北那个,你出来,芭姐保证不削你!

2016-01-28 13:50:00

看个剧方言频出!盘点让人笑cry的任性字幕组!

看个剧方言频出!盘点让人笑cry的任性字幕组!,小编窝这几天一直在追《奶酪陷阱》,剧情本来是这样让人少女心砰砰砰的 再怎么样唯美揪心的故事情节,遇上任性的东北字幕组,整个画风都飘来一股大岔子味儿,白仁浩一句话让窝回到解放前↓↓↓

2016-01-28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