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电影《忠爱无言》-中国版忠犬八公的故事

2016-09-28 14:37: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近日,由安徽一八九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温情电影《忠爱无言》已制作完成,本片根据曾经轰动网络的纪实短片《老人与狗》改编。“老人与狗”主要纪录一位农村残疾老人,用几条狗拉着板车赶集修理小电器与狗相濡以沫几十年。九年前这则故事被上传到网络后引起极大轰动,感动数百万人,并由网友捐资帮助老人实现了最大的梦想——到天安门看升国旗。

  《忠爱无言》由原纪录视频制作者、也是帮助老人实现愿望的组织者、知名青年导演谈宜之执导,著名演员高强(代表作《赵尚志》饰演赵尚志)、于月仙(代表作《乡村爱情》饰演谢大脚)担任主演。以原型故事为基础,主要描写老人与狗的悲天悯人情感。情节跌宕起伏,故事催人泪下,人物性格鲜明,特别是主演“狗”,在片中表现极为生动,情感刻画真实感人,被誉为中国版的“忠犬八公的故事”。

  据谈宜之导演介绍,《忠爱无言》的剧本九年前就已经创作完成,因为题材和故事不符合娱乐时代的电影市场,所以一直没有人愿意投资。之所以能坚持近十年时间创作这个故事,就是想让观众在享受无数大片的视觉盛筵审美疲劳之后,来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在快餐文化风行的浮躁时代,这是一部净化灵魂的电影。现在很多电影出了影院就忘记讲了什么,相信《忠爱无言》则是看过后一生都难以忘却的故事。

  《忠爱无言》的首款预告片已发布,观众可在各视频网站搜索观看。也可以搜索“老人与狗(珍藏版)”,了解电影原型令人悲恸的人狗奇缘故事。

编辑:晓凡

关键词:故事;忠爱无言;八公;电影市场;中国版;赵尚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解:深改组的故事扣人心弦

深改组的故事扣人心弦

2016-09-26 15:06:00

《追凶者也》黑色荒诞旁观现实

在第一段故事中,刘烨饰演的宋老二因为与被劫杀的猫哥有恩怨,成为警方和被害人家属怀疑的对象。都说宁浩的“疯狂系列”之外,再无黑色荒诞,其实不然,曹保平早年作品《光荣的愤怒》就是黑色荒诞的代表。

2016-09-20 08:30:00

网约车女司机4个月记下62名乘客故事要出书

网约车女司机4个月记下62名乘客故事要出书(图),蒋梅霞跑了大约4个月的网约车,共接了200多单,记录下了62个乘客的故事,约七万字。”——摘自《右心·聆听》  翻看蒋梅霞这本讲述陌生乘客故事的书,62位乘客涵盖了各行各业,不同的年龄和阶层,大多以乘客的外貌和上车地点起头,而他们的故事可用千奇百怪来形容。

2016-09-07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