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2016艾美奖预测:《权力的游戏》继续封神?

2016-09-18 18:51:00 来源:中国网

  网易娱乐专稿9月18日报道(文/kevinmok)去年的艾美奖上,《权力的游戏》大获全胜,不但夺得最佳剧集,更在多个奖项上有所作为。今年挟裹即将到来的凛冬的寒风,再次以23项提名傲视所有剧集。

  作为年度最重要的奖项,艾美奖虽然江湖地位依旧,但在网络自媒体时代面前,影响力在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作为一个行业协会的专业奖项,艾美奖的提名名单却不失为一个国内剧迷们补剧的好参照。

  明天艾美奖即将颁出,不妨现在我们来大胆预测一下。

  【剧情类最佳剧集

  入围:

  《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

  《绝命律师》(Better Call Saul)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国土安全》(Homeland)

  《纸牌屋》(House of Cards)

  Mr. Robot 《黑客军团》

  押宝: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提名中除了《黑客军团》,其他的剧集都已进入老龄化阶段,年初的金球奖虽然颁给了《黑客军团》,但和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不同,艾美评委口味一贯比较正统。

  去年终于打开奇幻类剧集夺奖的先河之后,今年《权力的游戏》势必会继续夺魁势头。虽然上一季的多线叙事在剧情结构上有一些问题,但它所开创的“美剧电影化”风潮显然仍把所有对手都甩开一个等量级。

  今年比较可惜的是《纸牌屋》,第四季的结尾虽然可以算是年度最佳ENDING,但是赶上选举年的阴谋论,成为炮灰也是意料中的事。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入围:

  凯文-史派西(KevinSpacey)——《纸牌屋》

  列夫-施瑞博尔(LiveSchreiber)——《清道夫》

  鲍勃-奥登科克(BobOdenkirk)——《风骚律师》

  马修-瑞斯(MatthewRhys)——《美国谍梦》

  凯尔-钱德勒(KyleChandler) ——《至亲血统》

  拉米-马雷克(RamiMalek) ——《黑客军团》

  押宝:

  凯文-史派西(KevinSpacey)——《纸牌屋》

  在《绝命毒师》和《广告狂人》完结之后,凯文-史派西如果再不拿奖,简直对不起老白(BryanCranston)和火腿(Jon Hamm)这些老对手。毕竟在第四季《纸牌屋》里,凯文-史派西为“下木总统”这个角色贡献出的演技是超越以往任何一季的。虽然《风骚律师》里bob的表现也不错,但是和凯文-史派西相比,今年其他的提名者无论是在角色完成度还是角色本身的深度上,都有欠缺。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入围:

  克莱尔-丹妮斯(ClaireDanes) ——《国土安全》

  维奥拉-戴维斯(ViolaDavis)——《逍遥法外》

  塔拉吉-P-汉森(TarajiP Henson) ——《嘻哈帝国》

  塔提阿娜-玛斯拉尼(TatianaMaslany) ——《黑色孤儿》

  凯丽-拉塞尔(KeriRussell) ——《美国谍梦》

  罗宾-怀特(RobinWright) ——《纸牌屋》

  押宝:

  凯丽-拉塞尔(KeriRussell) ——《美国谍梦》

  作为一部多年不受艾美奖待见的剧集,《美国谍梦》在剧迷和剧评人中一直保持着极佳的口碑,而在被艾美奖多次忽视之后,主要演员双双提名并且拿到最佳剧集提名。凯丽-拉塞尔在多年之后终于再回到评委们的视线中,这一次的赢面相比较罗宾-怀特预计在六四开,所以我们在这里谨慎的押宝凯丽-拉塞尔。

  【最佳喜剧类剧集

  入围:

  《喜新不厌旧》(Black-ish)

  《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硅谷》(Silicon Valley)

  《透明家庭》(Transparent)

  《我本坚强》(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

  《副总统》(Veep)

  押宝:

  《副总统》(Veep)

  《副总统》的国内观众并不多,因为这是一部走荒诞黑色幽默风的喜剧又夹杂了很多美国现实政治知识,虽然《透明家庭》在某种程度上更像是政治正确的选择,但是《副总统》的眼界显然更开阔。

  从窥见本质的角度来看,美国人似乎更能接受用戏谑的方式来认识这个世界,和《纸牌屋》中展现的个人搅动民主政治不同的是,《副总统》恰恰展现了民主机制的自身循环和代谢。

  在政治喜剧渐渐复苏的今天,《副总统》显然用更精准的方式为我们呈现了当代政治的变化。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入围:

  安东尼-安德森(AnthonyAnderson)——《黑人一家亲》

  阿兹-安萨里(AzizAnsari)——《无为大师》

  威尔-福特(WillForte)——《一个人的地球》

  威廉-梅西(William H.Macy)——《无耻家庭》

  托马斯-米德迪奇(ThomasMiddleditch)——《硅谷黑历史》

  杰弗里-塔伯(JeffreyTambor)——《透明家庭》

  押宝:

  杰弗里-塔伯(JeffreyTambor)——《透明家庭》

  上届拿过的杰弗里-塔伯估计将会连庄视帝,Showtime把前五季威廉-梅西在《无耻家庭》的好牌打烂,第六季难道让威廉-梅西凭借“操坟”拿奖么?虽然威尔-福特在《一个人的地球》的表现不错,但和一个跨性别者肆意面对人生相比,角色弱了太多,自然拿奖的几率也会成倍缩小。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入围:

  艾丽-坎伯尔(EllieKemper)——《我本坚强》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 ——《副总统》

  劳伦-梅特卡尔夫(LaurieMetcalf)——《继续下去》

  翠斯-艾丽丝-罗斯(Tracee Ellis Ross) ——《黑人一家亲》

  艾米-舒默(AmySchumer)——《艾米-舒默的内心世界》

  莉莉-汤普琳(LilyTomlin)——《同妻俱乐部》

  押宝: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 ——《副总统》

  在艾米-舒默的热潮逐渐消退之后,很显然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再拿一座艾美奖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高。因为艾美奖向来是一个更喜欢褒奖老人的奖项,评委在参评时更容易对自己熟悉的演员和角色产生共鸣。这并非是潜规则,而是电视剧季播属性带来的必然结果,当一个角色陪伴你成长、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的时候,你很难不对他产生更多的感情和偏好。这个道理在《摩登家庭》上如此,在《我为喜剧狂》中如此,当然,在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身上可能更加明显。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

  入围:

  《冰血暴》(Fargo)

  《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

  《根》(Roots)

  《美国重案》(American Crime)

  《美国犯罪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 ThePeople v O.J. Simpson)

  押宝:

  《美国犯罪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 ThePeople v O.J. Simpson)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入围:

  布莱恩-科兰斯顿(BryanCranston)——《一路到底》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Cumberbatch) ——《神探夏洛克》

  伊德瑞斯-艾尔巴(IdrisElba)——《路德》

  汤姆-希德勒斯顿(TomHiddleston) ——《夜班经理》

  小库珀-古丁(CubaGooding Jr) ——《美国犯罪故事》

  考特尼-万斯(CourtneyB. Vance) ——《美国犯罪故事》

  押宝:

  小库珀-古丁(CubaGooding Jr) ——《美国犯罪故事》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入围:

  克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Dunst)——《冰血暴》

  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Huffman) ——《美国重案》

  奥德拉-麦当娜(AudraMcDonald) ——《艾默生烧烤酒吧的戴小姐》(Lady Day at Emerson’s Bar&Grill)

  莎拉-保罗森(SarahPaulson) ——《美国犯罪故事》

  莉莉-泰勒(LiliTaylor) ——《美国重案》

  凯丽-华盛顿(KerryWashington) ——《关键判决》

  押宝:

  莎拉-保罗森(SarahPaulson) ——《美国犯罪故事》

  《美国犯罪故事》 在入围22项之后可谓是风头一时无两,这部瑞恩·墨菲一手打造的剧集很有可能在限定类剧集中夺得多个重要奖项。作为美国人记忆中最重要的历史时刻,《美国犯罪故事》不仅全角度的呈现了辛普森案庭审内外,更是用多角度的世界观让我们重回往事,从第五纬度去重新审视过往的一切。莎拉-保罗森更是以神演技征服了所有人。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副总统;艾美奖;美剧;美国犯罪故事;纸牌屋;剧集;美国谍梦;权力的游戏;冰血暴;国土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玩具生产商推女性美国正副总统芭比 激励女生从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玩具生产商美泰(Mattel)日前首次推出全女性美国正副总统的芭比娃娃,声称旨在激励女孩从政。美泰表示,仅有39%女童表示想成为领袖,希望借推出正副总统芭比,“激励她们追寻梦想。

2016-07-15 11:01:00

副总统也不稀罕:特朗普邀请副手被驳面子

副总统也不稀罕:特朗普邀请副手被驳面子,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基本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后,开始着手寻找竞选搭档。目前,卡森担任特朗普“副手遴选委员会”成员,负责帮助特朗普物色合适的竞选搭档。

2016-05-17 07:01:00

菲律宾已故前总统马科斯之子竞选副总统

(记者 张明)菲律宾已故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菲国参议员小马科斯10日正式宣布竞选下届副总统。他的母亲、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菲国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参议员恩里莱等政坛元老当天到场表达支持。

2015-10-11 0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