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英国最年长护士83岁 坚持上班不言退

2016-09-09 10:55: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伯曼19岁参加工作做护士,64年后,她仍然在伦敦的一家NHS医院工作,每周工作15-20个小时。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英国一位83岁的护士依然坚持每周工作15至20个小时,并表示“没有计划”退休。

  莫妮卡·伯曼从1952年她19岁起,开始在英国刚起步的公费医疗NHS的医院里做护士。64年后,伯曼仍然在伦敦的一家NHS医院工作,每周工作15至20个小时。伯曼说,“我喜欢我的工作,做护士工作的每一方面我都喜欢。做护士带给我巨大的喜悦”。

  伯曼总结64年护士工作最大的变化是技术。她说,现在点击一下鼠标就能查看病人的X光透或化验结果,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要等好久。64年间,从普通病房、特护病房到手术室,伯曼在英国各地的医院做过不同的护士工作。伯曼说,另一个大的变化是过去要手工清洗手术室的针头,现在则是原装消毒好了的。但是,伯曼非常怀念早期的护士制服,她觉得过去的护士制服比现在的漂亮多了。做了祖母的伯曼表示,她尚无退休计划,“我希望能干到干不动为止”。(老任)

编辑:果君

关键词:护士工作;NHS;手术室;公费医疗;病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车祸现场救人不留名 家属全城寻衢州“最美护士”

车祸现场救人不留名 家属全城寻衢州“最美护士”,发微信视频的是胡先生,2016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五,胡先生的亲戚黄先生遭遇了车祸,一位路过的女护士及时出手相救,黄先生才保住了性命。听说找到了救命恩人,胡先生很欣喜,他表示会代表家人前往柯城区人民医院当面感谢张丽珊。

2016-03-03 19:08:00

护士节他们从未休息 青年护士:我们最期待的是尊重

在工作中,空军总医院护理部主任苏迅经常听到患者称呼护士为“小护士”。北京博爱医院急诊室护士长王淑华认为,目前护士群体最直观的挑战,是巨大的工作强度和不规律的工作时间。作为一位从业30多年的护理工作者,苏迅想告诉患者:“护士绝不能以贫贱、富贵来区分对待病人。

2015-05-12 11:12:00

东莞7名护士管10张床 人手配备略显不足

全市医院护士队伍相对年轻化,中高层护理人才相对不足。东莞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护士人手配备不足,将会导致护士工作负荷增大,患者可能得不到及时的护理,如缺口较大,将直接影响到患者护理质量,影响到护士身心健康。

2015-05-12 10:5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