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第七届天津相声节恢复“计时收费”传统

2016-09-08 07:0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7日专电(记者周润健)第七届天津相声节7日在天津谦祥益文苑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50个演出团体的150余位演员将同台竞技。本届相声节将为观众带来连续四天、每天总时长达8个小时“计时收费”演出。

  据了解,计时收费曾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相声园子的普遍收费方法,根据观众观看演出时间的长短决定收取费用多少。观众进入时,工作人员在票上标记时间。离开时,工作人员比对钟点,计算收取的费用。实行四舍五入的计算方式。一般以10分钟为一个单位。

  这种方式最早出现于20世纪40年代的济南晨光茶社,普遍采用则是在50年代中期的天津,之后北京、沈阳、济南、唐山等多个城市纷纷效仿。这种方式自1966年后取消。

  据介绍,本届相声节,每10分钟为一计时单位,收费5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算,以此类推。

  “计时收费演出,观众能够对演员的演出质量做出最直接的评判,观众‘久坐的时间’将是演员能力的一种体现。”谈及这种收费方式,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说,“我学徒的时候就是从计时收费开始的,那时是十分钟两毛钱,这是锻炼相声演员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计时收费意味着观众有随意选择演员和节目的自由。观众不喜欢听可以拔腿就走。”天津市曲协副主席王宏说,“这对相声演员来说,既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也是一种充分展示自己的动力。”

编辑:晓凡

关键词:观众;相声演员;收费方式;李金斗;演出团体;谦祥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古罗马的斗兽场到网络明星互撕

从古罗马的斗兽场到网络明星互撕,当数以千万计的营销号还在为了单篇文章点击能达到10万+,夜以继日艰辛奋斗的时候,一篇长文在网络传播,一天之内,就突破了四千万阅读。两千年,从公开撕人体到公开撕人性,人类可能就是需要这种鲜血淋漓的方式,来推动文明的进步、思想的进化。

2016-09-07 14:50:00

《小别离》引观众深思 未成年人留学利弊

两年前,看小说《小别离》时,还没有这么深感触。黄磊、海清、张子枫、高明等饰演的方家是叙事的重心,他们作为普通家庭有着正常的按部就班的节奏,直到孩子到了初三。海清、黄磊、汪俊等人,上有老下有小,夹在老与小之间混乱如麻的关系中,生活的艰辛,实在不足与外人道也。

2016-08-27 08:50:00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不刻意迎合观众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不刻意迎合观众,“这是一部等待了十年的电影,我一直在等欧豪、张慧雯长大。他坦言,自己对票房没有预期,但是期待这部影片能取代《我的野蛮女友》,成为陪伴新一代年轻人成长的纯爱电影。”  近两年,青春类爱情片越来越难以满足观众挑剔的眼光,对此郭在容也回应,“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我不可能按照观众的喜好去刻意迎合。

2016-08-26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