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在京落幕

2016-08-24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大学生参与中国特色传统文化体验(央广网记者胡莹莹_摄)

美国大学生现场体验制作中国结 (央广网记者胡莹莹_摄)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胡莹莹)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美国人留学促进会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23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当天,来自美国的十余名大学生参与了中国结制作、书法和太极拳等中国特色传统文化体验,并分享了此次文化交流的心得体会。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在闭幕式中表示,“彩虹桥”项目使这些来自美国的学生们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民间外交”的形式搭建起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彩虹桥”项目是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加强两国青年对话和交流”重要倡议、促进中美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公益活动。每年会选拔一批中美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青少年,利用暑期到对方国家进行学习和交流。项目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共累计资助了240余名中美两国的孩子。

编辑:晓凡

关键词:学生;公益;文化交流;彩虹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生暑期打工遭遇“黑中介” 强行扣押女生行李

学生暑期打工遭遇“黑中介” 强行扣押女生行李,考试结束之后,很多毕业生也会利用暑期的时间进行社会实践,但很多诈骗分子也会利用学生打暑期工赚钱的心理,来捞一笔。湖东派出所民警张彦说,这类“黑中介”往往强制要求女生交面试的费用和体检的费用,对不交钱的女生,他们就扣住了行李,不让她们走。

2016-08-23 16:07:00

贵州一中学将宿舍公厕改成学生房间 校方:临时的

铜仁市第十五中学学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十五中是采用封闭式的管理模式,因此要求学生都必须住校。”问及教师公寓预计完工的日期,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教师公寓只有通了水电后才能开始装修,而装修是教育局负责,目前还属于招标阶段。

2016-08-22 14:36:00

毕业生间隔年往哪儿走? 推荐十大热门目的地

英国A-Level(普通教育高级证书,类似中国高考)考试结果发布在即,《每日星报》8月17日撰文为学生将要开始的间隔年(Gap Year)旅游精心挑选了10处目的地。从在哥斯达黎加与海龟对话到尼泊尔的心灵之旅,这里有10种间隔年的新奇选择,可以让自己和未来的雇主都欲罢不能。

2016-08-22 14: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