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最早快递出现在1860年的美国 雇佣上百位年轻骑手

2016-08-20 18:26:00 来源:羊城晚报

  最早的邮政快递,出现在一个多世纪前的美国。

  19世纪40年代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淘金热潮吸引了大批东部的居民涌往西部。短短几年,加州的人口增长了近千倍,形成了一个西部繁华地区。然而加州与美国东部相隔2000多公里,通邮甚为不便,东西两地用马车传送的信件一般要花好几个星期才能够送达。

  1860年,一位加州参议员游说美国东部的一家运输公司——威尔斯运输公司,要其开办一项叫作“骏马快递”的邮政速递业务。于是这家公司竭力从地图上寻找捷径,精心设计了一条1900英里长的路线作为东西部的速递路线,当中每隔15英里就设置一个驿站,各站均备有强壮骏马,送信的骑手们就以最快的速度,一站接一站地换乘马匹传送邮件。为了办好骏马快递邮件,经营者雇佣了一百多位骑术高超的年轻人担任骑手。这些小伙子要不分昼夜地骑着骏马奔驰在荒芜的路途上,沿途常有意料不到的危险,如风沙、野兽、不友善的土著、拦路的劫匪等。邮递骑手要有尽忠尽责之心、过人的胆识才能充当此任,他们被允许在必要时可用任何手段来保护装有信件的邮包。

  在刚实施“骏马快递”时,每位骑手要带上的全部装备包括一本《圣经》、一把利剑、一只号角、一支长火枪、两把手枪。由于每一点额外的重量都会影响马的速度,所以不久后骑手的装备就减为只剩一把手枪了。而每位骑手的邮包只能装20磅的邮件。

  为配合“骏马快递”的业务,威尔斯公司当时发行了一枚专门用于寄快信的邮票。邮票发行于1861年初,面值一美元,票面有“骏马快递”的字样和一位邮递骑手驾驭一匹四蹄飞奔的骏马的图案。这枚由私人公司发行的邮票,现已属珍罕之品。当时普通信要8个星期才能送到。而“骏马快递”则快多了,因此,“骏马快递”的邮票在那时便成了宝物。

  1861年10月,“骏马快递”业务完成了最后一轮的送邮,这是由于当时美国东西部已建立了有线电报联络,这种劳累的跑马邮递方式从此成为历史,但毕竟为世界邮政历史写就了重要的一页。

编辑:果君

关键词:骑手;骏马快递;圣经;邮政快递;快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饿了么蜂鸟和它的共享经济 一套规则让130万人踏实赚钱

在为骑手发放每单的配送费外,根据累计送单量,平台对骑手进行“金银铜”分级,等级越高,骑手同时持单上限越高。最常见的情况,是某位骑手因为生病、天气、突发事件等不可抗力无法完成订单配送,出于柔性管理的考虑,平台免除其责任。

2016-08-11 11:17:00

神观点!研究称女骑手胸衣不适影响骑术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女性骑手一旦穿了不合身的胸衣,她们所骑的马儿就会心跳加速,从而影响骑术的发挥。(实习编译:任艳阳审稿:李宗泽)  作者:实习编译:任艳阳

2016-08-04 17:10:00

北京回应语文教材录入《圣经》章节:已删除

近日,不少网友对北京语文教材第13册把《上帝创造宇宙》这篇基督教《圣经》内容被定为神话故事列入教材发表评论。2015年底,北京教科院组织专家对该语文教材进行修订时,已将上述材料删除,2016年秋季开学使用修订后的教材。

2016-06-02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