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6-08-18 21:20: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宋雪)8月18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组委会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安顺代表组委会对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安顺指出,北京市作为本届文艺会演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城市,圆满完成这一光荣的政治任务,既是中央的高度信任,也是对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能力的检验。北京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细化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以“演出、宣传、接待、安保”为中心的筹备工作格局,将以优质的演出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谐的人文环境,使全国各族同胞切实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和谐温暖。

  王安顺在讲话中说,在文艺会演举办期间,北京市将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安排27个市属部门和城六区政府一一对口,按照“热情礼貌、安全规范、尊重习俗、陪团引导”的工作原则,具体负责各代表团在京期间的接待服务。将周密安排各场演出,选派有组织经验的人员,提供先进的舞台设备和舞美技术,为演出人员创造良好的表演环境。将全力保障安全稳定,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会演期间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巴特尔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国家法定的少数民族大型文化活动,办好本届会演,有利于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少数民族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民族地区改革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将进一步鼓舞民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斗志,坚定他们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会演取得圆满成功。

  巴特尔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搞好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相互补台,保证会演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井然有序。要明确任务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保证会演期间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进度明确、责任明确,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心中有数、照章办事。要扎实搞好宣传,释放更多正能量,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搞好宣传报道,既把少数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介绍好,又把其丰富内涵阐释好;既把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时代风貌展现好,又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国家的民族法律法规宣传好;既把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好,又把各民族兄弟姐妹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人心归聚、精神相依的民族团结故事讲述好。要积极稳妥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加强检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展示良好风貌,心无旁骛地参加会演、搞好会演,确保各代表团平平安安地来,高高兴兴地回。

  组委会副主席、执行主席、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通报了文艺会演筹备工作情况。他说,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组委会全体同志的通力合作、精心运筹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下,本届会演的筹备工作圆满完成。在筹备过程中,组委会精益求精抓剧目质量,从各地报送的剧目中遴选出43台参演,以多样的题材、丰富的形式、较高的艺术质量,很好的诠释了本届文艺会演“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在宣传工作上与时俱进,首次开设文艺会演官方微信,进行图文并茂的信息推送,还利用官方网站、会刊、特刊等媒介,通过扩大横幅标语和道旗悬挂范围等手段,提高了会演的影响力。四家主办单位密切协作,全体工作人员并肩奋战,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主持大会,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委员,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驻澳门联络办等43个代表团的相关同志和新闻单位记者。

编辑:宋雪

关键词: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全体会议;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驻中国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赴中央民族歌舞团交流参观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正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25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民族剧院举行了一系列交流活动,中央民族歌舞团与香港舞蹈总会的相关负责人、团员出席活动,双方现场交流心得并各展才艺、互致问候。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将于25日19:30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舞蹈诗《缘起敦煌》。

2016-08-25 14:52:00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出席观看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1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3000多名群众一起观看晚会。

2016-08-19 08:37:00

大型民族歌舞《梦幻彩云南》展示多元民族文化魅力

8月26日,云南省代表团参演的大型民族歌舞《梦幻彩云南》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盛宴。

2016-08-27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