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热门反英雄片遭差评 烂番茄打分系统有问题?

2016-08-12 11:59:00 来源:京华时报

  由上表可以看出,烂番茄对DC电影宇宙的两部电影确实评分过低,《X特遣队》与《美国队长》在IMDB上的分数和烂番茄观众分比较接近,《X特遣队》与《雷神托尔》在IMDB上的分数和烂番茄观众分也比较接近,客观来说26%和27%的新鲜度过于“暗黑”了。另外,再举一例来说,《神盾局特工》和《绝命毒师》在烂番茄新鲜度分别为93%(观众分83%)和95%(观众分97%),也确实有点离谱,而这两部美剧在IMDB上的分数分别为7.5和9.5,才体现出它们之间的差别。

  电影上映前,到烂番茄网站查看新鲜度来决定是否掏钱,成为美国观众的常用套路。但是最近,随着《蝙蝠侠大战超人》和《X特遣队》这两部备受影迷关注的DC电影在烂番茄网站得到超低的评分,DC粉丝请愿关闭烂番茄,让人怀疑是不是该换个套路了?

  现象

  票房创多项纪录 烂番茄评分超低

  《X特遣队》8月5日北美上映,而在8月1日的首映式后,专业影评人就给出了口碑扑街的结论。烂番茄新鲜度为26%,堪称近两年最受恶评的商业大片之一。然而正式上映后,影片票房却未受到明显的影响,北美首周末票房达到1.35亿美元,轻松打破由《银河护卫队》保持的9432万美元的北美8月周末票房纪录。而该片海外票房也相当不错,至今已在57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周末3天,海外票房成绩突破1.32亿美元。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X特遣队》继续创造纪录,8日票房1310万美元,成为8月周一票房的最高纪录,9日周二票房1410万美元,也创造了8月周二票房纪录。至此,北美票房上升到了1.61亿美元,海外票房则上升到了1.33亿。据外媒分析,这部投资高达1.75亿美元的电影,全球票房要在8亿美元左右才能盈利,看来这个目标有可能达成。但作为第二部表现DC电影宇宙作品,在烂番茄网站上的遭遇跟第一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几乎一样,评分极低,烂番茄新鲜度仅为26%,甚至低于近期上映的《泰山归来:险战丛林》,这部全靠男主颜值搭救票房的电影,烂番茄新鲜度也有35%。

  剧情

  结构松散 导演剪辑版被弃

  《X特遣队》的剧情相当于超能版《加里森敢死队》,六个有着超能力的罪犯,组队消灭意图毁灭人类世界的女巫。不同之处在于剧情更复杂:女巫原来差点为成为队中一员,而负责组队的阿曼达·沃勒则是逼反女巫的元凶;6名超能罪犯,因脊椎中装入遥控炸弹而被迫听命于沃勒;蝙蝠侠和小丑还不断搅乱。

  6名超能罪犯分别是:刺客死亡射手(死射)、小丑精神错乱的女友哈莉·奎恩(小丑女)、持有回旋镖的小偷回旋镖队长、可以控制火的洛杉矶前帮派成员杀手鳄、阿曼达·沃勒请来保持小队秩序的军人瑞克·弗莱格上校,以及他的绰号为“武士刀”的女保镖。死射由威尔·史密斯扮演,玛格特·罗比饰小丑女,杰瑞德·莱托饰小丑,超模卡拉·迪瓦伊出演女巫。

  该片最为人诟病的问题在于,由于此前片中的6个角色未有独立的传记影片,编剧兼导演加里·阿耶拿出很大的篇幅去介绍这6个角色的来龙去脉,以致结构松散。在导演剪辑版完成后,制片方华纳又重新剪辑并补拍了镜头,这便是上映的影院版。影院版并未对口碑有所裨益,在专业杂志和影评栏目上,得分都不高。影评人的总体看法是:《X特遣队》自诩拥有豪华阵容、比其他DC电影更幽默,仍无法挽救混乱的剧情、单薄的角色和支离破碎的叙事所导致的失望。对于DC粉丝来说,这些内容不看都知道,即使剪辑混乱,也不影响他们的认知。因此,电影的口碑两极分化极为严重。

  质疑

  DC今年两部片均差评 烂番茄打分偏袒漫威?

  虽然DC粉丝承认这部影片远远比不上诺兰执导的《蝙蝠侠》三部曲,但是烂番茄上26%的超低评分还是惹怒了一大票DC粉丝。他们觉得烂番茄的评论员有明显的偏向,漫威影片普遍高分,而DC影片却总是在低分徘徊。甚至有网友认为,烂番茄网站已经被迪士尼“收买”(迪士尼于2009年以42亿美元收购了漫威影业)。出于不满,粉丝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提出关闭烂番茄的申请,截至发稿时已有超过17000人响应支持。

  而观看IMDB上的评分,虽然也不高,但分数就没有这么悬殊。两者的差异为什么这么大?烂番茄将大量英文媒体影评人——以报纸、杂志为主,后来扩展到网站影评人和独立影评博主——的影评聚合到一起,形成对一部影片的总体评价,被视为影评人专业评价,而这与IMDB为代表的普通影迷的评价经常有较大差距。

  回击

  主创不服 媒体也有好评

  首先出来撑窗口的是电影的主创,导演加里·阿耶直接表示:“我是为真正热爱电影的人拍的,这部电影很有趣,粉丝们一定会很享受。”话里话外,透着对烂番茄的不满。

  在片中饰演小丑女而备受称赞的玛格特·罗比表示,只要粉丝喜欢它,就证明他们拍对了。出演女巫的卡拉·迪瓦伊说:“我认为他们(影评人)就是不喜欢超级英雄电影。这部电影是不完美,但它是部好电影。”她进一步声明:“这些人根本不懂英雄电影。”

  即使在烂番茄放出26%的超低分后,也有不少媒体给出了相对正面的评价。

  《今日美国》评论:“《自杀小队》以诡谲、骄傲的方式向古板的超级英雄电影竖起了一根中指。”《Hitfix》称:“当人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超级英雄电影将要进化或灭亡的时候,它用不同的手法,讲述了一个通俗的故事。”

  《Timeout》伦敦版则给出了80分的评分:“很多人担心这部朋克风格、少儿不宜的超级英雄电影会有些用力过度,但《自杀小队》并没有这样,反而成为治疗沉闷、冗长的超级英雄大片的一剂猛药。”评论称,“角色肯定比剧情更令人印象深刻,毕竟剧情逃不出拯救城市的套路。不过他们都是恶棍和暴徒,他们的世界非常有趣,甚至有些意味深长。”《时代周刊》则对小丑女进行了肯定:“小丑女登场是全片最精彩的一场戏,看完就可以离场了。罗比演得讨人喜欢,但之后的剧情并没有很好地为这个角色服务。”

编辑:晓凡

关键词:番茄;美剧;反英雄;英雄电影;差评;DC;x特遣队;影评人和;蝙蝠侠;剧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最大辣椒番茄皮渣加工线落户新疆焉耆

日前,全国最大的辣椒、番茄皮渣萃取一体化项目正在新疆焉耆县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彻底解决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中废料处理问题。目前,该项目新建番茄皮渣烘干线扩建项目、新建400吨辣椒颗粒加工线、400吨辣椒红色素萃取线主体工序已全面完工,正在设备安装调试,预计10月份便可投入生产。

2016-07-22 11:30:18

人造假乳房番茄静电针 图说史上“超囧”的发明

人造假乳房番茄静电针 图说史上“超囧”的发明 1955年发明的书法游戏,据说,纽约一个区的一家公司发明了这个游戏,那里的孩子很喜欢书法,他们用这个游戏来详细分解写下的字迹,并模仿。1963年发明的防抢劫公文包,这个发明的创意很独到,包的底部是用箔片做成的,有个搭扣开关。

2016-05-12 10:40:00

吃番茄有六大禁忌 千万不可乱吃!

番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由于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而颇受大家的欢迎,特别是维C的含量也是很高的。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假如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016-03-15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