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新葫芦兄弟》播完第1季 网友吐槽后又求更新

2016-08-01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葫芦兄弟》

  《新葫芦兄弟》

  给小孩看的动画片 该迎合80后口味吗

  最近,动画界的老牌明星葫芦兄弟发现,要迎合网友的口味,比打蛇精难多了——《新葫芦兄弟》自7月11日上线后,引来一片吐槽声,称其“糟蹋经典”“毁童年”;但播完26集不到一周,网友又不干了,开始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官方微博上求更新。

  《新葫芦兄弟》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上美厂”)和上海合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网友的吐槽主要集中在:造型上,原来葫芦兄弟的中国风变成日版萌娃,蛇精还长了一张“网红”锥子脸;剧情上,开头出现了一个新反派“金翅雕”,爷爷变成了土地公公,会法术,还像唐僧一样啰嗦;语言上,使用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吓死宝宝了”等较多网络流行语。

  26集播完后,此前号称260集的动画片没了下文。记者联系到“上美厂”相关人士王骞(化名),他表示,“停播”系误传,因为本来在暑期档计划播出的《新葫芦兄弟》第一季就只有26集。“只是播完了而已,之前说的260集只是一个设想。我们想以季播的形式,做一季播一季。这样能更多吸收观众反馈,便于改进接下来的制作。”

  截至7月29日,《新葫芦兄弟》在某视频网站上的总播放量达4.26亿次,评分7.7分;而豆瓣评分与之相差悬殊,由581人评出了3.6分。

  记者发现,网络评论褒贬均有,并不像此前媒体渲染的那样“恶评如潮”。网友“斗比”说:“老版内容严谨、人物严肃,新版更多融合了当下影视作品诙谐搞笑的特性……虽然个人不太习惯,不过毕竟是新时代的产品,能够体谅。”

  王骞说,动画片播出后,主创团队一直在收集网上的评论文章。“我们并不是想统计有多少人骂我们,而是想从中找到真正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想办法做得更好。从目前的反馈来看,我们做的的确不够好,所以下一季会更加慎重。”

  《新葫芦兄弟》主创团队将该片的主要观众定为7~11岁的小学年龄段儿童。根据某视频网站统计数据,目前该片观众年龄在1~17岁的占21%,18~24岁占24.2%,25~30岁占23.9%,31~35岁占20.1%,35岁以上占10.8%。换言之,在网上发表评论的以小时候曾经看过这部动画片的80后、90后居多,真正的小朋友只占不到五分之一——他们可能还不会打字。

  所以,主创团队最近都在少年宫等地对小朋友做现场问卷调查,看他们是否喜欢新版葫芦娃。“我们也召开了研讨会,请来当初制作葫芦兄弟的老专家,听听他们对下一季的修改意见。”王骞说。

  在“上美厂”的官方微博下,有网友批评:“真的别挖空心思想让老树藤上结新瓜了,只要你们把旧版做成电影,拿去电影院放,我保证,就凭着一群内心依然童真的青年,票房有保证!我们要的就是怀旧,就是情怀,还有之前欠你们的电影票!”

  可是问题来了,一部拍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片,为什么要迎合80后的口味?

  从事影视传播研究的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导师常江认为,《新葫芦兄弟》的成败,并不取决于它和当年那个“经典版”之间的关系——那最多只是初期吸引关注、制造话题的手段而已。

  “一部作品无论是不是翻拍经典,它最终的成绩都将取决于其市场表现和文化表现。《新葫芦兄弟》是否成功,和它与80后之间的精神纽带没关系。它的确翻拍经典,却没有一味重复经典叙事,而是着力于适应新时代的新趣味,这才是IP经济的要点。”常江说。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新葫芦兄弟;吐槽;上美厂;80后;动画片;网友;金翅雕;停播;经典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葫芦兄弟播完第1季 网友吐槽后又求更新

新葫芦兄弟播完第1季 网友吐槽后又求更新,《新葫芦兄弟》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上美厂”)和上海合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截至7月29日,《新葫芦兄弟》在某视频网站上的总播放量达4.26亿次,评分7.7分;而豆瓣评分与之相差悬殊,由581人评出了3.6分。

2016-08-01 07:46:00

《新葫芦兄弟》播完第一季 网友吐槽后又求更新

《新葫芦兄弟》播完第一季 网友吐槽后又求更新,《新葫芦兄弟》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上美厂”)和上海合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截至7月29日,《新葫芦兄弟》在某视频网站上的总播放量达4.26亿次,评分7.7分;而豆瓣评分与之相差悬殊,由581人评出了3.6分。

2016-08-01 07:23:00

《新葫芦兄弟》播完第一季 网友吐槽后求更新

播完26集不到一周,网友又不干了,开始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官方微博上求更新。

2016-08-01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