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非正式会谈》各国代表分享男女“禁区”

2016-07-28 10:13:00 来源:中国网

  自古男女有别,虽然世界一直在自由平等的路上不断前进,但在人们心中,依然存在一些男性和女性不能涉足的“禁区”。不同的国家,对男性和女性又有着差异化的观念和规范。在本期《非正式会谈》中,各国的代表们就要谈谈他们国家关于性别的限制。

《非正式会谈》各国代表分享男女“禁区”

 

  女性篇:日本女性不能做寿司,伊朗女性不能和男性同坐

  许多人应该已经见惯了大街上各种非正宗寿司店里,女员工给顾客包寿司的场景。可是在寿司的家乡日本,实际上是不提倡女性做寿司的。日本代表yoyo介绍说,这个观念由日本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提出——女性因为有生理期,在此期间无法正常控制自己的体温和味觉,而正宗的、高质量的寿司却需要制作者有良好的体温控制。

  在拥有着宗教信仰的伊朗,女性不能做的事情就更多了。比如女性在餐厅等公众场合要和男性分开坐,不能坐在同一个区域。还有一些伊朗的清真寺专门为男性设立,女性则不准进入。在伊朗,为了避免女主人在男性客人面前露脸,男人和女人敲门的方式也大有讲究。

编辑:果君

关键词:禁区;男性;非正式会谈;伊朗;男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最恐怖的十大旅游禁区

中国最恐怖的十大旅游禁区,旅游也是有禁区的,那些地方是死神的居所,只要有人不小心误入其中,多半将是有去无回。云雾飘缈、谷风习习、毛骨悚然,不时擦身而出的狍子、林麝、山鸡、野兔时常让人手足无措。

2016-07-14 08:58:00

研究称抽烟喝酒住郊区的澳大利亚男性更会保持身材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HILDA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抽烟、喝酒并且居住在郊外的男性较不抽烟不喝酒且居住在市内的男人更爱健身。”  当被告知,调查结果显示抽烟喝酒的中老年男性比不抽烟喝酒的年轻人更爱锻炼的时候,弗里德曼并不觉得惊讶。

2016-07-20 18:13:00

报告:肥胖对男性寿命影响高于女性

记者 程君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4日报道,一个国际团队13日在英国《柳叶刀》杂志发表报告说,肥胖与早亡风险(70岁前死亡)上升相关,其中肥胖男性在这方面的风险要高于肥胖女性。

2016-07-15 13:5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