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忍者神龟2》二次元营销 线上线下齐狂欢

2016-07-27 08:01:00 来源:新华娱乐

  随着90后一代逐渐走出校园加入社会,80后正在渐渐成为社会消费/生产的中坚力量。而说起80后的童年,映入脑海的就是那个充满汽水、电风扇、小霸王的午后,一群小伙伴围在电视机前操控超级玛丽和忍者神龟的情景。其中《忍者神龟》作为主打80后的怀旧IP,似乎90后和00后因为时代文化的进步对其并不“感冒”。

  然而此次影时尚联合米粒互动对影片《忍者神龟2》的二次元营销,打破了90后、00后对这个80年代“传统怀旧”英雄IP的认知。以“破壁为特点”的营销以点带面,通过病毒视频、二次元虚拟歌姬跨界合作、弹幕观影场脑洞大开等创新的推广模式,成为行业内首例全维度深耕二次元营销案例,成功锁定了庞大的网生用户,攻占年轻网生用户市场。

  线上——气氛烘托,抖腿神曲,病毒视频“轰炸”你的感官,刺激潜在观影人群

  此次影时尚影业和米粒互动与二次元宅基地AcFun站进行了深度合作,通过在A站首页推出“神忍者龟”专题的方式,勾起大家童年“神龟”的回忆。同时在A站、B站、微博等平台推出抖腿神曲、大量病毒视频,引导千万用户脑洞大开,纷纷对“忍者神龟”激烈讨论,引导烘染线上气氛。同时在线上还营造许多热门话题,比如#还我纯真童年#话题,引发网友自发对毁童年的动画的吐槽,高居热门话题榜单两天,再次炒热神龟视频物料,大V助力,从二次元平台强势扩散到三次元。

  而“二次元女神”洛天依与忍者神龟的“合体”,将网上对“忍者神龟2”的热议与期待推向了高潮,洛天依是全世界第一位中文VOCALOID虚拟歌手,拥有海量90后、00后粉丝。此次翻唱《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主题曲,更是洛天依首次跨界参与电影项目合作。MV中,萌妹子天依变身忍者飚摩托唱RAP耍酷,引起大量天依粉纷纷惊呼好帅气,歌曲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二次元爱好者们的好评,视频推出不到一周的时间,单支视频点击播放量已突破百万,为“神龟2”对二次元人群的推广起到了传播核心的作用,甚至有很多粉丝表示,为了天依也要去支持《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

  除了洛天依官方翻唱了神龟主题曲,神龟更是联合新兴音乐平台阿里星球发布了“天依献声!兄弟集结!——《忍者神龟2》原创歌曲征集启动! ”,面向阿里音乐/虾米的众多专业音乐创作人,以洛天依的音源为元素为神龟来创作歌曲,继洛天依官方翻唱神龟推广曲的基础上,掀起二次元音乐领域的第二次小高潮。活动期间,许多传统创作歌手也进行了全新的尝试,以洛天依来演绎自己的神龟原创歌曲,甚至与天依合唱等等,这在音乐创作层面也是一次跨次元的尝试。

  线下:弹幕专场观影,萌妹宅舞弹幕嗨翻天

  影时尚影业联合米粒互动于7月3日在北京星美影城举行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二次元弹幕专场,不仅以年轻人最喜爱的弹幕形式来观影,还邀请了宅舞团的妹子们现场萌舞互动,除了影片的主人公四只“神龟”、“牛头”,还有“走错片场”的众多超级英雄“快银”“金刚狼”“黑寡妇”等前来“踢馆”,活动现场金句频出,笑料不断,更有cos女记者梅根的知名coser现场直播互动,气氛热烈。现场参与活动的不仅包括主办方嘉宾、媒体嘉宾、神龟影迷,更有资深UP主观影团,为影迷提供福利的同时,也为大家打造交流的平台。“神龟2”弹幕场活动,一方面从线上到线下,将“神龟”粉丝聚集在一起,在弹幕活动中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将情怀的强大感染力传递给更多的观众,也是“神龟”针对二次元受众的一次成功的线下延展到线上的体验。

编辑:杨祎

关键词:神龟;忍者神龟;二次元;VOCALOID;coser;AcFun;专业音乐创作;营销案例;线上线;视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家界“千年神龟”供游客祈福 游客偷拿小龟

现场有数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手在神龟壳上打转,闭眼嘴里念念有词,最后慷慨解囊得到铜钱一枚。在摊位右侧,有两处龟池,一处堆放着几十只小龟,另一处有一只几十厘米大的鳄鱼龟,龟背上堆积着纸币和硬币。

2015-10-04 21:19:00

河北曹妃甸否认投资2300万建神龟

据媒体报道,5月3日,由国内众多能工巧匠精雕细刻的一座高3.7米、宽5.7米、长9米、重达501吨的“神龟”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神龟潭精彩亮相,正式落成。”  据杨士革介绍,他们村办的这家旅游公司称蚕沙口村天妃旅游服务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10万元,资金来源一部分为村民的捐款,一部分来自村内妈祖庙的香火钱。

2015-05-05 05:55:00

重达501吨“神龟”落户河北曹妃甸

3日,一座高3.7米,宽5.7米,长9米,重达501吨的墨玉石“神龟”在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神龟潭正式落成。对于神龟的渊源,河北省民俗学者朱永远介绍说:“蚕沙口是古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漕运码头,其海洋民俗文化源源流长。

2015-05-03 22: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