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老九门》小说的50个秘密 这些你不一定知道哦!

2016-07-26 08:22:00 来源:中国网

  《老九门》强势来袭,成为继《余罪》之后的又一部收视大剧。剧中陈伟霆惊艳、张艺兴“面瘫”、还有迟迟未出场的赵丽颖,都勾起了网友的兴趣。面对两大男主的演技,网友开启了吐槽模式。

  《老九门》讲的是在民国年间,九大家族镇守长沙,被称为“九门提督”。这九门势力庞大,外八行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乎所有明器,流出长沙必然经过其中一家。

  1933年秋,一辆神秘鬼车缓缓驶入长沙火车站,九门之首“张大佛爷”张启山身为布防官,奉命调查始末。张启山与八爷齐铁嘴一路探访,发现长沙城外有一 座疑点重重的矿山,一直被日本人窥伺。为破解矿山之谜,张启山求助同为九门上三门的戏曲名伶二月红,无奈二月红虽出身考古世家,却心系重病的妻子丫头,早 已金盆洗手。

  张启山为了国家大义和手足之情,北上去往新月饭店为二月红爱妻求药。在北平,张启山邂逅了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尹新月,并为二月红连点三盏天灯,散尽家财。 尹新月帮助张启山等人顺利返回长沙,二人暗生情愫。二月红爱妻病入膏肓,服药后不见好转,最终故去。二月红悲伤之余却意外发现家族祖辈与矿山亦有重大关 联,于是振作精神,决定与张启山联手,解开矿山之谜。

  剧中陈伟霆饰演张大佛爷张启山,帅气的颜值、笔挺的制服,为角色增色不少。而陈伟霆的演技也得到网友的认可。

  张艺兴饰演戏曲名伶二月红,小鲜肉虽然唇红齿白颜值高,但无奈演技实在有待提高。从《好先生》里的小厨师小蔡,到《老九门》中的二月红,张艺兴的演技似乎难见提高,更多的还是本色出演,惹来网友“面瘫”的质疑。

  1.老九门聚会娱乐时很少打马吊,多数时间都在斗地主。

  2.张大佛爷点天灯时没有一个人敢拍卖,买了东西也是自己乖乖付钱。

  3.二爷向来每天都会给丫头唱支戏,从未间断。

  4.半截李是一根筋的妻奴,信不信由你。

  5.别在四爷面前吃橘子,会死得很难看。

  6.狗五爷看见霍仙姑就想逃,狡猾的女人比粽子还难对付,人心比鬼神更恐怖。

  7.六爷没事就想宰了狗五爷家那条名为“黑背”的狗。

  8.霍仙姑曾经想过抛弃清高,走彪悍型路线,可惜狗五有主了。

  9.齐八爷喜欢算计人……以狗五和解九为首。

  10.解九爷的麻麻有收藏癖……  

  12.张大佛爷喜欢吃面的程度,仅次于二月红。

  13.二月红有三绝,唱戏,下斗,剥螃蟹。

  14.身高是半截李的硬伤,嘘,别乱说,会死。

  15.陈皮阿四喜欢在众人面前吃核桃。

  16.以为狗五爷长得纯良好欺负的人都做了狗粮。

  17.六爷有次睡在街头,八爷悄悄在他身边放了个破碗,醒来时里面有不少铜板····

  18.霍仙姑是盗笔最杯具的女性,没有之一,年轻时暗恋老的未果,老了欺负小的没成,死了脑袋还给吴邪和胖子拿来抬价。

  19.如果非要打马吊,齐八爷是最先被踢出的,谁让你会算卦···

  20.解九虽然是商人,亦是奸商,却也是难得的一生正气。(同时也是一肚子坏水)

  21.老九门很少在大佛爷家吃饭,东北大饼夹大葱吃多了腮帮子受不了····

  22.大佛爷有写日记的习惯,免得哪天失忆症就翻了。

  23.二爷喜欢海棠花,这花很配丫头。

  24.半截李的标准防伪表情是棺材脸,老九门看见了无人不愁。

  25.陈皮阿四的外号是流氓中的航空母舰,为此,他很自豪。

  26.狗五爷是妻管严,解家的那人太狠了,惹不起。

  27.六爷喜欢白姨,真心的。

  28.霍仙姑不是旗袍控,只是衣服没别的样式。

  30.解九爷的名字是他的硬伤,没事也别提……  

  32.大佛爷此生最愧对的人是二月红,最对不起的人是丫头。

  33.二月红深明:霍家女人难缠!

  34.半截李不杀狗,从孩子出生后。

  35.陈皮阿四对护舒宝的执着很深。

  36.狗五爷曾有一次下厨,做出来的阳春面毒死了三条狗。

  37.把六爷当成街上叫花子后果很严重。

  38.自从耽美这一词出现后,霍仙姑就淡然了,老九门整个一乱搭啊。

  39.齐八爷喜欢看戏,此戏非彼戏。

  40.别以为解九爷排行最小好欺负,人家的家产可以把你全家砸死。  

  41.老九门众人生平倒斗无数,打过的盗洞上千,合起来却深不过南派一个叫三胖子的人挖的一个坑。

  42.在国家大义面前,自家感情可以先放一边,这是张大佛爷奉行的原则。

  43.生同眠,死同穴,虽然未能携手相伴一生,但二月红觉得此生足够了。

  44.半截李家里堆得东西有一半是解九的。

  46.狗五爷其实是个半文盲,这是真的。

  47.六爷味觉失灵。

  48.霍仙姑是最早明白“女人太聪明不好”的道理,第二个是阿宁。

  49.齐铁嘴的眼镜是装饰品。

  50.解家名人多是解九爷最自豪的事,比如:解连环,解语花,解放卡车。

编辑:果君

关键词:1933年;鬼车;小说;佛爷;老九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936

申办背景和筹办经过申办背景,柏林也曾被定为1916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因为它成了战争的策源地,使那届奥运会变为空白。开闭幕式  在8月1日的开幕仪式上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的是希特勒,点燃奥运圣火的是德国的田径运动员弗里茨·希尔根,而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另一位东道主运动员鲁道夫·伊斯迈尔。

2016-07-22 15:50:00

胆小者慎入!一组让人毛骨悚然的诡异照片

23、连体双胞胎约瑟法和罗莎的儿子,这应该是世界上唯一的连体人生孩子的例子。Ripley悬赏巨额奖金给能提供王的外表线索的人,但自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王就从公众的眼皮底下消失了,再也没有过消息。

2016-07-19 10:00:54

揭秘老九门小说50个秘密 赵丽颖饰尹新月第九集出现

《老九门》强势来袭,成为继《余罪》之后的又一部收视大剧。剧中陈伟霆饰演张大佛爷张启山,帅气的颜值、笔挺的制服,为角色增色不少。6.狗五爷看见霍仙姑就想逃,狡猾的女人比粽子还难对付,人心比鬼神更恐怖。

2016-07-06 1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