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我们战斗吧》集齐六“男神” 王嘉尔最懂真人秀

2016-07-21 15:34:0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王嘉尔最懂真人秀

  “战斗男人帮”

  “双王CP”

  王凯显示出强大的推理能力

  “路人”桌上也出现了广告商品

  上周五有档叫《我们战斗吧》的节目在江苏卫视毫无征兆地开播了,这档齐聚了王凯、井柏然、杨烁、萧敬腾、王嘉尔、白敬亭六大“男神级”明星的剧情类真人秀,此前未有太多曝光,而且播出档期与现象级综艺《中国新歌声》几乎撞个正着,让不少人对收视率有些担忧。

  从收视数据来看,《中国新歌声》52城收视高达3.8排第一,《我们战斗吧》收视1.2排第二,但在全国网收视方面,《我们战斗吧》收视仅有0.29。由此可见,《我们战斗吧》更受大中城市的年轻人欢迎。《我们战斗吧》总导演谢涤葵也承认:“老年人可能不怎么爱看,但年轻人应该会觉得烧脑、好玩!”虽然《我们战斗吧》首播收视不错,但也有网友指出,作为剧情类真人秀,《我们战斗吧》在人设与剧情方面还有上升空间,有观众将该节目与《极限挑战》相比较:“比较起来,《我们战斗吧》还是嫩了点!”

  人设

  卡司相当强

  《我们战斗吧》的明星阵容堪称豪华,但六位明星中只有井柏然和白敬亭曾在剧情类真人秀中当过常驻嘉宾——井柏然在《花儿与少年》中圈了不少粉,这次他的人设依然是踏实肯干、“中二风”四散的暖男形象;曾参加《跟着贝尔去冒险》的白敬亭此次的人设仍是懂事的乖宝宝。谢涤葵高度评价了井宝的表现:“我觉得最有战斗气质的就是井柏然,什么任务他都不会怕、都会去做,他也非常关心大家,确实是比较暖的。”

  《我们战斗吧》是王凯第一次担任真人秀常驻嘉宾。在节目中,王凯虽然体力不及年轻人,走楼梯慢半拍,但逻辑推理能力极强。杨烁今年凭借《欢乐颂》火了一把,首播可以看出杨烁的人设是有点玻璃心,还恐高。“雨神”萧敬腾走呆萌路线,有点慢半拍。王嘉尔是最近一年具备走红潜质的小鲜肉,此次他与王凯组成的双王CP也颇有观众缘。

  但综艺感不够

  “战斗男人帮”是否合拍,是很多粉丝关心的问题。有观众发现,这六位明星配合还算默契,但交流几乎全是围绕任务展开——闯关、分析、解决问题。有观众称:“这是帮实干的爷们儿,想听半句废话都难。”同样是男人帮,“战斗男人帮”与“极限男人帮”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画风,“极限男人帮”的三傻、三精都具备极强的个性特征,但他们共性是“话痨”,随便说一句话就是笑点,很有综艺感。“战斗男人帮”却明显综艺感不强,缺乏互动。唯一一个综艺感十足的是王嘉尔,他绝对算得上节目的搞笑担当,气氛基本靠他调节,还能主动抛出话题给队友。看完王嘉尔的表现,有网友理性分析:“不得不服,在韩国接受过综艺训练的艺人就是不一样!”“如果没有王嘉尔,这档节目会看到尴尬癌晚期的!”

  剧情

  剧本还不错

  《我们战斗吧》是典型的剧情类综艺,剧情设计是否引人入胜是关键。《我们战斗吧》的开篇称得上剧情类真人秀的惯用套路,一通神秘的电话将六位队员集结,“电话连线”找宝箱的模式也迅速将观众带入剧情,通过神秘人的任务分配,牵引出了攀爬金茂大厦、游艇追击等环节。

  不过,与其他剧情类真人秀尽量摒弃剧本痕迹相比,《我们战斗吧》似乎没有把“小尾巴”藏好,有许多环节被网友指设计痕迹太明显。例如,在王凯、王嘉尔和杨烁找寻接头人的环节,他们询问了一位外貌与提示信息描述相似的光头路人,结果证明他不是三位MC要找寻的接头人。可是网友却发现:“光头大哥是托儿,你们看桌上还有蚝油(广告商品)!”

  但广告太密集

  真人秀中出现广告,观众们都能理解,伺候好金主才有钱做节目,但是,像《我们战斗吧》首播集中把广告植入做“入戏”的案例着实不多。这档节目的广告主要围绕一款轿车和一瓶蚝油展开。关于这款车的广告,节目组的植入也算挖空了心思:坐升降机上金茂大厦顶端猜线索环节,一帮MC猜出的答案恰好是那款车的名称;兄弟们说要搭车,挑来挑去最后还是挑中了那款车,明星们还不忘在节目中数次口播车名;就连镜头拍到把车停在路边拍照的美女,她坐的依然是那款车。

  某知名蚝油品牌的广告植入就更夸张了:王嘉尔在酒店吃饭,面前放一碗白饭,倒一点蚝油就能下口了;一帮人玩游艇追击游戏,任务目标是追上另一艘游艇扫二维码赢线索,等扫完二维码,萧敬腾喊出广告品牌名时,观众集体傻眼:“金主是给了多少钱?广告里面插播节目吗?”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编辑:果君

关键词:真人秀;王嘉尔;我们战斗吧;男神;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季度荧屏真人秀显疲态 艺人与节目组闹翻

三季度荧屏真人秀显疲态 艺人与节目组闹翻,有的节目则是故意设计游戏和任务环节让明星之间产生矛盾,结果就出现了很多互撕的情景,比如《花儿与少年》。明星拿了这么多片酬,就必定会要“跳坑”,总是不跳就显得不职业了,观众难免会吐槽“拿钱不办事”。

2016-07-19 13:16:00

2亿打造竞技真人秀《我们战斗吧》

2亿打造竞技真人秀《我们战斗吧》,日前,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荔枝将推出一档全新的真人秀节目《我们战斗吧》,号称是打造成一个具有电影大片级、剧情式风格的户外竞技类真人秀节目。据悉,节目组斥2亿打造,与海外顶尖拍摄团队合作,拥有电影级配置,沿袭欧美大片制作手法,力图让观众享受“好莱坞”式的观赏体验。

2016-07-13 13:15:00

信东欧街头魅力值爆表 耿直boy遭遇“真人秀套路”

信  《花样男团》上周六继续东欧行程,由郭德纲、信、陆毅、贾乃亮、欧弟、金圣柱六人组成的“男团”终于如愿在国外吃上火锅,好兄弟们边吃边聊互诉衷肠,频频举杯成员之间感情再度升温。

2016-07-12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