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三人行》背后的三人行 爱奇艺营销发力

2016-07-18 15:15:00 来源:中国网

  电影的魅力,是画面上的不露声色,和背后的千军万马

  面对多档好莱坞大片夹击,《三人行》于近日逆流破亿。在决定不改档期,与好莱坞大片正面对抗时,《三人行》凭借提枪迎战的姿态让我们在电影之外见证了杜氏电影一贯的热血。

  诚然,在票房为王的时代,行业的标准是票房,但对于负责本次《三人行》投资宣发的爱奇艺影业来说,思考更多的是:“在激烈的票房竞争中,电影投资宣发产业链条如何达成更可持续开发衍展?在视频网站平台竞争升级的当下,电影IP如何与平台业务多方交互带来更强的整体驱动力?在热点层出不穷而关注力极度稀缺的传播环境中,我们的模式如何能够为品牌合作方带来更多的营销创新可能。”

  i影联盟:开启爱奇艺影业整合营销3.0时代

  网生代的电影营销需要多维度的融合与创新,而电影行业的开放性和爱奇艺平台所能链接到的强大资源让基于影视IP的电影整合营销有了更多创新的可能性。

  从最初《华丽上班族》试水“100+品牌联盟”的1.0整合,到《极限挑战》升级“3+X”的2.0模式,再到此次《三人行》的”i影联盟“3.0升级;爱奇艺影业整合营销一直在不断尝试探索超越。

  “i影联盟“是爱奇艺影业整合营销版块基于其影视推广经验和爱奇艺一贯坚持的“品质营销”思路而设计出的整合传播体系。立足于影视IP,向内联动爱奇艺平台(营销业务、媒体业务、技术产品、IVS会员、IDD、奇秀、游戏等),向外联动合作平台资源(百度、电商平台、智能终端等)、100+品牌渠道资源(含500强知名品牌、创新企业平台、商业渠道终端等),将电影、品牌渠道方和爱奇艺平台整合在一起,建立三方“内容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机制,既将电影的覆盖人群和热度推高到一个新的维度,同时也为三方创造了交互扩展“社群用户”的机会,有效推进了电影用户经营和爱奇艺整体平台增值业务的创新。

  《三人行》则三生万物:内容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

  此次电影《三人行》整合近10大行业50余家知名品牌,含国际快消、电商平台、智能硬件、人气手游、明星演唱会、咖啡连锁等行业品牌,为电影带来数千万传播资源;在《三人行》这次“玩上天”的跨界整合营销背后,是爱奇艺影业、合作品牌方和爱奇艺平台的另一场“三人行”。

  1、媒介商务:IP+MEDIA+SNS”联投模式

  此前由爱奇艺影业操盘营销的《极限挑战》项目的“地铁创意投放—锦衣卫穿越事件”引发各大媒体主动报道占据要闻版面;本次《三人行》项目除了地铁、公交、商圈LED、院线贴片创意投放之外,爱奇艺影业还和联想17TV达成“IP+MEDIA+SNS广告联投”战略合作,基于元素授权、媒介投放、SNS推广、平台联合等展开多层面合作,为电影和品牌的深度合作探索出一条创新的、可复制的模式和路径;

  此外,爱奇艺影业还在618期间,携手苏宁、海尔、创维酷开三大品牌联合发力,联动50个城市8400家门店,在其电商、官网、官微、线下门店等资源全面发起“618《三人行》特别行动”,与电影营销相互借势,为电影创造了超过5000万次曝光。

编辑:果君

关键词:奇艺;影业;三人行;营销传播;发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奇秀直播正式面世,IP生态联动升级

奇秀直播正式面世,IP生态联动升级,2016年7月8日,“奇秀直播 快乐圆你明星梦——爱奇艺直播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爱奇艺正式发布奇秀直播品牌。爱奇艺在业内领先的VR布局,也将覆盖奇秀直播,未来奇秀直播将为用户提供直播+VR的全新现场体验。

2016-07-11 10:12:00

《跑男4》独揽12个收视冠军 爱奇艺29亿正片成绩领跑全网

《跑男4》独揽12个收视冠军 爱奇艺29亿正片成绩领跑全网,暑期已至,陪伴粉丝长达两个半月的王牌综艺《跑男4》已在上周五(7月1日)正式收官,在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网站加持下,稳夺12个收视冠军,全网超55亿正片播放成绩完美收官。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就平台内容提供全方位的运营支持,不断升级在用户体验,更好的实现内容、平台、用户间的三方共赢。

2016-07-06 14:29:00

爱奇艺独播《我们的法则》破亿 迸发实境综艺IP价值潜能

爱奇艺独播《我们的法则》破亿 迸发实境综艺IP价值潜能,7月2日,由爱奇艺独播的大型实境生存记录节目《我们的法则》突破亿次大关。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拓宽内容布局,丰富观看体验,为爱奇艺每月超6亿的独立用户群体提供更加精彩的服务。

2016-07-06 14: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