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猫眼电影成上半年电影互联网发行单片票房冠军

2016-07-18 15:15:00 来源:中国网

  近日艺恩发布了主题研报对2016年国产电影发行情况做了盘点,报告指出,四大电影O2O平台强势入局电影发行市场是今年一个明显的行业趋势。

  随着在线票务市场趋于成熟,猫眼电影、百度糯米、淘票票、微影时代等几大电影在线票务平台发展迅速,除了传统的影票业务之外还通过联合出品、联合发行等方式渗透到电影产业上游,上半年票房TOP20的影片中有80%由O2O平台联合出品或发行。

猫眼电影成上半年电影互联网发行单片票房冠军

  其中,猫眼电影2016年上半年参与出品或发行影片7部,影片总票房51亿,平均单片票房最高7.3亿,成为电影互联网发行单片票房冠军。

  在猫眼电影发行的7部影片中,除了国产“大片”《美人鱼》、《澳门风云3》外,在类型片领域同样广泛布局,动画片《熊出没》、青春题材《谁的青春不迷茫》都有涉猎。但在上半年国产电影“爆款”稀缺的市场大环境下,猫眼坚持“精品”路线,只做“好电影”,专注为“好电影”做好宣发服务,使得宣发项目成功率和单片票房收入均得到较大保证。

  猫眼电影CEO郑志昊在上海电影节期间表示,完成猫眼战略重组后,猫眼将进一步加快在上游业务的布局,特别是重点发力发行业务,郑志昊表示“今年我们主导发行的项目较从前会越来越多,但我们在项目选择标准上也会严格把关,重点选择精品项目进行合作”。

  从6月上映的《我叫MT》到8月上映的《保持沉默》、《夏天十九岁的肖像》、以及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全部是猫眼全案宣发的影片,而正在热映的《大鱼海棠》、《寒战2》,以及即将上映的《快手枪手快枪手》、《赏金猎人》、《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使徒行者》猫眼也是联合发行方。此外猫眼作为主要出品方的《奇门遁甲》也刚杀青,将于明年上映。可见猫眼在纵向业务布局方面的决心。

  2016暑期档刚刚拉开序幕,其中猫眼电影联合发行的《寒战2》和《大鱼海棠》均在首周末票房大战中拔得头筹,上演了漂亮的暑期档开门红。

  在接下来暑期档第二波热浪中,7月15日将会有8部影同期上映,而猫眼电影联合发行的《快手枪手快枪手》目前也以22%的预排片日成为领跑15日排片榜次席,有可能成为暑期档第二波领跑影片。

编辑:果君

关键词:猫眼;发行;票房冠军;电影发行;票房收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通过猫眼开锁只需75秒 专家:给猫眼加防护器反锁

2016-07-05 10:44:00

估值83亿去年仅赚2万多 猫眼暗藏赚钱难题

不知道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内心经过了多少反复的思索,最终决定跟另外一个姓“王”的男人——美团网CEO王兴牵手。23.83亿元现金+1.76亿股的光线传媒股票,王长田以这样巨额的金额,获得了“猫眼电影”这家在线电影票务平台57.4%股权。

2016-06-08 09:32:00

光线入股猫眼 制作方欲打通在线票务生态链

在线票务市场出了一件大事,光线传媒(300251,SZ)日前宣布入股猫眼,至此,国内最大的电影投资和发行公司之一和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影购票平台的组合终于成真,二者从对手变成了同盟。

2016-06-07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