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来袭 45所世界名校上演精彩对决

2016-07-14 16:5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柯文)今年暑假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将再次脑力来袭。节目将在7月18日(下周一晚21:20)搬上荧屏。本赛季世界名校的新老“站神”将再次进行脑力碰撞,50位名校学霸们将一展他们的名校风采,通过答题他们让秀脑力在世界名校中流行起来,另外本赛季总决赛中何若东、刘也行、李凡等男神女神也悉数回归,这些人气“站神”将打响本次世界名校争霸的阻击战。

  大洋洲招募海报

  45所世界名校 50位名校精英 上演年度最精彩的答题对决

  据了解,截止目前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录制已经全部结束,节目组介绍,本赛季的录制从前期筹备到录制进行,再到最后录制成片都紧锣密鼓进行,目前摄制组正在世界各地的名校拍摄选手专属的宣传短片,要以最完美的视觉包装展现节目的最高水准。

  美洲招募海报

  本赛季“世界名校争霸赛”初赛总计录制六场,其中参赛选手共计50名,他们都是来自世界名校的学霸精英,纵览他们的学历,世界名校国内有清华北大,国外有哈佛、牛津、剑桥等常青藤系列高校。这个赛季相比去年,招募范围更广,已扩大到24个国家、40个以上世界名校,与其说是世界名校争霸赛,不如说是答题场上的烧脑对决。有别于去年的是,今年更是集结了来自埃及、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泰国等各个国家的名校精英,既为大家展现了异域风情,也同时展现不一样的名校学术文化。

  《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今年主打“中华文化,世界站场”的概念,将在外漂泊的学子、学成归国的海归齐聚一堂,在国内最受欢迎的答题竞技舞台上演最强的脑力碰撞,这也将是全球视野文化的一次碰撞。“世界名校争霸赛”初赛总计决出五位名校“站神”进入总决赛,他们将和往年决出的人气“站神”进行新老战将的较量。

  题库赛制为学霸们量身定制 节目下周一点燃荧屏

  今年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可谓战况空前,45位名校学子需要争夺5张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答题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另外据介绍,本赛季不管是题库还是赛制都是为这些学霸们量身定制。

  世界名校争霸赛第一期选手海报

  节目组透露,本赛季题库偏历史、文学、地理、政治等方向,可以说是文理科搭配答题不累。其中大多题目都是常识题,这将对名校学子们的知识储备进行全面的考查。

  一站到底亚洲版海报

  本赛季最大的不同是总决赛的赛制,在初赛环节中赛制沿袭“竞速时代”的抢答赛制,决出一名晋级者。而在总决赛环节中,采用队长选人制进行1对1的较量,直到决出最终的胜者。文理题库加上竞速抢答可以说既考查了名校学子们的学识,又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

  中华文化世界战场

  节目组介绍,“世界名校争霸赛”录制完成后,接下来的时间摄制组就将前往每个选手的大学拍摄短片,秀出选手风采的同时也要展示出世界名校的人文风情,这也难怪不少网友把“世界名校争霸赛”作为留学指南进行参考。

  首期节目海报曝光 名校选手集颜值、才华于一身

  节目将在7月18日起每周一晚21:20和观众见面。首期选手除了有来自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这些世界一流的大学之外,还有来自被称为“最土豪大学”的沙特国王科技大学、以及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并称私立双雄的“庆应义塾大学”,同样还有被称为“时装界的哈佛”的法国高级时装学院等等,可谓网络了遍布四海的名校高手,他们自带学霸属性,更是集颜值、才华于一身。下周一他们将在《一站到底》的舞台分享他们的留学经历,展现答题风采,相信在这个暑假,这些世界名校学子们定能用热血答题给观众带来一场场答题盛宴。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世界名校;争霸赛;赛季世界;对决;答题;一站到底;赛制;站神;总决赛;学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裸奔美臀赛夺贞操 盘点世界名校的疯狂行为

近日,剑桥大学20多名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的男学生和女学生,穿着一些古怪的服装走上了T台,举行了一场惹争议的走秀表演。舔奶油:剑桥大学日前举办迎新活动,不少学长、学姐要求新生狂饮烈酒,直到呕吐为止。

2016-02-19 09:38:00

世界名校赛艇赛在上海举行 上海交大等国内外名校竞舟沪上

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2015上海黄浦江世界名校赛艇赛15日至16日在沪举行,来自牛津、剑桥、耶鲁等赛艇传统名校与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中国名校的12支赛艇好手们今明两天竞舟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角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直道赛。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曾在2008年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中荣获冠军、2010年匈牙利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中获男子公开级双人双桨冠军。

2015-07-16 09:31:02

揭秘世界名校如何挑学生:分数不是“硬通货”

根据高考改革方案,大学招生录取将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实行多元录取。比如,一个在国内高考落榜的男孩,却被哈佛大学录取;北京一个高考理科状元,申请了美国11所名校,竟全部被拒。

2015-07-15 10:1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