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评论:翻拍韩剧是偷懒 小闹怡情大闹伤身

2016-07-11 12:16:00 来源:京华时报

  国产电视剧的婆媳题材落伍了,霸道总裁看腻了,都市时尚拍得1°“,怎么破?翻拍韩剧已经成为业内的一股来势凶猛的潮流。

  IP已然都OUT了,韩剧成为国产剧的“香饽饽”。据韩媒报道称,《太阳的后裔》制作方NEW公司正在与中方讨论翻拍事宜。就在不久前,有消息曝出杨幂工作室买下了2015年大热韩剧《她很漂亮》的翻拍权;今年2月,《绅士的品格》也传出将翻拍中国版的消息;去年郑爽、井柏然出演的《相爱穿梭千年》也翻拍自2012年热门韩剧《仁显王后的男人》。中国制作公司正忙着将一部部大热韩剧收入囊中。

  翻拍的事儿并不新鲜。比如韩国就翻拍了不少台剧,比如《我可能不会爱你》《败犬女王》等等。国产剧《步步惊心》也同样被韩国翻拍了,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所以,翻拍不是个多大的事儿,关键是你翻拍的结果如何。韩国翻拍的电视剧总会带有强大的民族基因,比如《花样男子》就拍出了与日剧、台剧不一样的味道,是为风格。

  反观我们翻拍韩剧,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蓝色生死恋》《夏娃的诱惑》《天国的阶梯》等等看着怪别扭。还有那部据说收视率很高的《回家的诱惑》就是翻拍自韩剧《妻子的诱惑》。

  硬件咱有,是不是软件出了问题?于是有人就想到了新的翻拍模式。从前只是简单的版权交易,现在转向深度合作,不仅要用本子,还得用思密达的欧巴与欧尼。在最近已播出或者传出翻拍消息的电视剧制作团队中,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韩方身影。《相爱穿梭千年》就是一部带有“韩国基因”的翻拍剧。该剧是湖南卫视、天娱传媒与韩国版权方CJE&M联合打造,由韩国导演张荣佑执导,制片人金英奎监制,制作团队从摄影师到美术、灯光、服化全来自韩国。

  这事儿能促成有双方的理由。中方这边求才若渴,韩方怕好本子被拍砸了,闹心。但有一个问题我至今也没怎么明白,有泡菜味道的国产电视剧到底是什么鬼?

  翻拍走的是故事拷贝模式的捷径,是偷懒的方式。一次两次尚可,如果形成了一股潮流,不得不让人担忧创作力的坐吃山空。越是没原创力,越喜欢不动脑子,直接拿来主义,长此以往往往简直自己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韩国影视作品的商业化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既是学习,就得多学他们的工作态度,多学精髓,刻舟求剑的事儿,只为凑招少做为秒。    (严絮)

编辑:晓凡

关键词:天娱;杨幂;韩媒;大热;伤身;怡情;香饽饽;夏娃的诱惑;蓝色生死恋;步步惊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首个VR元素儿童音乐节 引爆VR+旅游新模式

全国首个VR元素儿童音乐节 引爆VR+旅游新模式,6月18日至19日,麦咭儿童音乐嘉年华于宁乡沩山盛大开启。宁乡县旅游局局长胡宇介绍,此次活动是宁乡县2016年度“传奇之地·宁静之乡”全域旅游推广活动的重头戏,希望通过与VR技术融合的形式,来立体传达宁乡旅游形象。未来,天娱广告与青亭网还将继续聚合优质资源,共推湖南VR+旅游的行业新模式!

2016-06-24 11:03:00

说红就红说败就败!他们脸刚混熟就没影了

演艺圈一夜成名屡见不鲜,然而演艺之路却也如同一场马拉松,比的不是起点跑得有多快,而是看谁能第一个坚持跑到最后,而娱乐圈便有些明星虽然起点高,但是却后劲乏力发展不景气,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娱乐圈起点被捧得高,后继却似乎无力的10大明星。

2016-06-03 11:10:00

揭明星不为人知的监狱生活

古语云,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意指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位在林赛入狱时恰好被刑满释放的囚犯说:“林赛刚进监狱的时候嚎啕大哭,她戴着手铐但看起来却非常镇定。

2016-05-28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