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原生态歌舞再现普洱之美

2016-07-04 14:45:00 来源:羊城晚报

  一群来自云南普洱少数民族地区的舞蹈演员、民间艺人,为羊城带来了一场大型民族歌舞《天赐普洱》,原生态的民族音乐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蹈表演让现场观众非常惊艳。

  6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的这台歌舞,由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市文化体育局、珠海横琴新区盖网通传媒有限公司、华盛时代(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天赐普洱》由《鼓》、《纯净普洱》、《温润普洱》、《风情普洱》和《真情普洱》五个篇章组成,浓缩展示了云南普洱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比如澜沧江边傣族少女的婀娜身影、千年古道上马帮的艰辛、青年男女恋爱的纯真……充分展现了云南普洱的民族文化、茶文化及马帮文化。

  《天赐普洱》曾于2013年荣获“云南省第十二届新剧目展演”新剧目大奖(一等奖),有11人获编导、音乐创作、舞美灯光、双人舞表演、服装设计共5个单项二等奖。2014年,《天赐普洱》部分节目获选赴非洲坦桑尼亚、加蓬,参加了庆祝“中坦建交50周年”以及“中加建交40周年”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并载誉而归。

  (文/章琰 图/周巍)

编辑:晓凡

关键词:原生态;天赐普洱;纯净普洱;鼓;温润普洱;风情普洱;真情普洱;剧目;马帮;普洱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孙俪酷感之姿登男刊封面 西装造型英气逼人

孙俪酷感之姿登男刊封面 西装造型英气逼人,孙俪登上顶尖男刊杂志6月刊封面。宽松西装包裹下,淡妆的孙俪微露肩膀展示出健康的麦色皮肤,席地而坐,凝视镜头,眼神坚定而淡然,眉眼英气十足。而另一组身着白色紧身背心背对镜头的照片,孙俪则小秀肌肉,健康而性感。

2016-05-30 13:37:00

南非艺术家用原生态木料打造动物雕塑灵动如活物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报道,近日,南非雕刻艺术家托尼 弗里克森(Tony Fredriksson)用原生态木料打造动物雕像,一个个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

2016-01-13 09:10:25

江北鞍山:原生态美食阵阵飘香 引市民闻香赴约

巧做桂花文章,大摆原生态集市,不止为引来客流,更为树立“乐活鞍山”特色品牌。”  以第一季“乐活鞍山”主题集市———“桂花季”投石问路,打造具备高度辨识力的旅游招牌,王少华的想法和洪塘街道不谋而合。

2015-10-19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