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曾宝仪《暴走法条君》“智斗”杜海涛 当庭开辩

2016-06-30 15:19:00 来源:红网综合

  6月29日,由优酷联合唯众传媒共同推出的首档剧情式吐槽脱口秀《暴走法条君》,在“死忠粉”的千呼万唤中迎来第五期。

  节目上线一个月以来,播出成绩节节攀升,截至目前,播放量已突破1.3亿,微博话题#暴走法条君#阅读量达到了5亿,节目戳中90后最关注的话题以及“一本正经说鬼话的花式吐槽”风格,受到年轻网友的热捧。

  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综艺界的“隐形富豪”杜海涛和“宝岛名嘴”曾宝仪分别担纲原告与被告律师,当庭开辩“男人抠神罪是否成立”。在“庭审现场”,娜姐实力吐槽“杜海涛的法拉利专门用来接女友”,更自曝当抠神是因为早年过的穷日子,令网友感慨万千。

  还明星律师“段子手”本色

  首创“十宗罪”击中90后痛点

  作为首档剧情式吐槽脱口秀,《暴走法条君》把90后的吐槽生活搬到了法庭上,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吐槽和审判当下网友身边的糟心事和时事热点。

  在优酷独家上线以来,节目凭借爆棚的网感、直戳90后内心独白的话题以及代入感极强的剧情演绎,迅速圈粉无数。

  截至目前,1.3亿播放量和屡创新高的网络互动量,使节目名副其实地成为优酷综艺矩阵中的“霸屏”猛将。

  好玩、有趣是《暴走法条君》“吸粉体质”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从目前已上线的五期节目中,不难发现,“朋友圈装x罪”“CP罪”“被害妄想症”“玛丽苏罪”“男人抠神罪”等劲爆话题本身就有一种易把观众逗笑的特质。

  难得的是,暴走法庭还有还明星律师们“段子手”本色的“特殊功能”。其中,曾经以“法学才子”形象示人的撒贝宁在庭审现场吃榴莲拌辣椒,一向靠颜值“撩妹”的魏大勋放下偶像包袱与宋小宝配戏,“亚洲美男”汪东城大展嘴炮才能吓怂小撒。偶像们在暴走法庭上的这种“反差逗”,让网友看得不亦乐乎。

  不过,好笑只是《暴走法条君》的外在特质之一,它的深层次魅力却在于,通过逗笑的形式包装,引导网友特别是年轻一代网友的正确价值观。这个层面,我们可以通过律师辩白窥见一二。

  在“玛丽苏罪”是否成立的话题中,律师团成员陈秋实说:“玛丽苏剧就是一种现代童话,人类需要想象,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想象的空间,我们才和其他物种不一样。”

  在第五期“男人抠神罪”的辩论中,曾宝仪更是一语点中要害:“女孩子想要更好的生活,就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因为只有这样,幸福才会被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每一句话,都击中时代节拍。

  杜海涛改往日蠢萌“强辩涛”上线

  曾宝仪爱情箴言引法官谢娜泪奔

  在相继邀请过林更新、撒贝宁、汪东城、宋小宝、魏大勋、阿雅来到“庭审”现场后,《暴走法条君》第五期吸引到同为名嘴的杜海涛和曾宝仪加盟。

  这注定是一场强对强、两位明星律师间的狭路相逢,杜海涛一反往日“蠢萌”常态,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地与反应超快、语速惊人的曾宝仪当庭过招。

  经过几个回合,双方分别持“男人挣钱就是要给女人花”和“量力而行适当节省”的论点,在辩论中不相上下。

  此时,“大法官”谢娜的一语爆料给了杜海涛当头一棒:“海涛上班只骑一辆两万块的电动车,但听说他的法拉利是专门用来接送女朋友的。”谢娜这番话,恰好给“被告律师团”以可乘之机,让海涛不自觉脸红起来。

  接下来,谢娜、海涛、曾宝仪在现场演绎“海涛对普通朋友与女朋友的区别”。面对娜姐本色出演普通朋友,海涛只肯请吃路边米粉,并竭尽所能地为自己找理由;对曾宝仪扮演的女朋友,海涛则出手相当阔绰,不仅请吃德国大餐,还让她坐法拉利回家。最后,就连海涛本人都无奈辩白道:“原来我在生活中是这样的人!”

  在总结陈词中,曾宝仪更是一语击中海涛痛点:“真心祝福海涛,可以遇到那个没有法拉利却仍然愿意坐上两万块车的女生。”简单的一句话,让海涛当场泪奔,谢娜也抑制不住内心感动哭成“泪人”。

  此外,在论述“抠其实是因为穷”的观点时,谢娜还自曝自己抠是因为经历过穷到不敢出门的日子,曾经因为太饿,更偷喝过同组演员吃剩下的泡面汤。

  “一次拍戏,我不小心上错任泉的车。当时他吃完一桶方便面,很饿的我把他吃剩下的汤喝了。和朋友一起吃饭、唱歌,每当到买单时,我都故意上厕所或者假装睡着。”一席话让现场陪审团也忍不住落泪。

  笑点与泪点齐飞的第五期《暴走法条君》已在优酷独家上线,快来围观法官大人谢娜、鬼马律师曾宝仪和杜海涛的精彩庭辩吧。

编辑:晓凡

关键词:曾宝仪;杜海涛;法条;智斗;暴走法条君;谢娜;吐槽;玛丽苏罪;庭审;优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拿稳》曾宝仪强吻张庭“叫板”林瑞阳

《拿稳》曾宝仪强吻张庭“叫板”林瑞阳,在第二轮的游戏挑战环节中,酸甜辣队张庭、穆小龙与旺德福队曾宝仪、孟天展开对决。曾宝仪更是大呼“庭庭,我爱你”,并作亲吻势,现场求婚,引得现场尖叫连连,英国小伙田原皓更是感叹“好美的画面哦”!

2016-06-17 07:53:00

狭路相逢,情非得已!明星“冤家”的尴尬同台

旧时情人狭路相逢,竞争对手明争暗斗,爱情宿敌一朝相遇,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2016-05-23 12:58:00

最熟悉的陌生人 盘点明星“冤家”的尴尬同台

旧时情人狭路相逢,竞争对手明争暗斗,爱情宿敌一朝相遇,仇人见面分外眼红。2004年由吴君如周密安排,刘嘉玲曾华倩重相见,相逢一笑泯恩仇,2011年曾华倩主持节目,刘嘉玲担任特邀嘉宾,她们手拉手面对镜头,前仇旧恨随风而去。

2016-03-29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