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成龙刘德华等致敬香港牛头角火灾消防员

2016-06-27 08:32:00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香港演艺界上百代表及9家本地电子传媒机构发起共同制作一只致敬MV送给所有香港消防人员。

刘德华

  刘德华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牛头角工业村的迷你仓的四级火历时108小时终告熄灭,最终酿成二死十伤,一班永不会退缩的香港消防人员的奋力救火精神受到全港市民尊敬,许多人心存感激,更想向消防员表达,香港演艺界上百代表及9家本地电子传媒机构发起共同制作一只致敬MV送给所有香港消防人员,又倡议大家在网络平台以统一表达方式向前线消防员致敬!

  由香港演艺界发起,以两天时间筹组,9家本地电子传媒无线电视电台等昨天均派出代表出席记者会,现身艺人有曾志伟[微博]、肥妈玛利亚、邵音音[微博]、余安安[微博]、苗可秀、陈芷菁[微博]等。

  过百艺人唱颂《真的英雄》

  大会呼吁市民在昨晚7点,用一张白纸写上“向前线消防员致敬”及亮着手提电话亮灯或亮起小电筒,拍一张单人相,上传到个人facebook,相片加上“向前线消防员致敬”,另一方面会由陈永谦将原曲《真心英雄》)歌词重新编写为《真的英雄》,再集合过百歌手艺人合唱,分别在这两天陆续进行录音,再加上市民心意照片和消防员救火片段辑制成MV,送给一班救火英雄以表致敬。

  会上先播出9家电子传媒机构,以及曾志伟、成龙[微博]、谭咏麟[微博]、刘德华、郭富城[微博]、陈奕讯、容祖儿[微博]、杨千嬅[微博]、任达华[微博]的示范拍照短片,率先响应,从昨晚七点开始, 9家协助制作电子传媒机构,均于晚上七点同步播放相关之致敬短片。直以星期二晚上七点,会将完整版《真的英雄》活动主题曲,透过9家电子传媒机构及各大网络平台与大家同心同步致敬。

  曾志伟说:“通常朋友为我们做了一点事,我们也会跟他说声多谢。但是如果他为我做的事是要牺牲生命的话,一句多谢似乎并不足够。我们好想为他们做一点事,送水、送食物、去现场为他们打气可能都不太合适。是要想办法,我回忆起这六在每一个画面,曾经好多人同我一样为同一样的画面流下了同一样的眼泪。我想我们是同一样的人,我们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有个消防员同我讲,穿上那套制服就有准备的了,不过,如果有人感谢,对他们来说是坚持下去的动力,在危险的时候就会多一线生机。表达感谢别人是价值的,让点滴感谢带来无限支持!”

  肥妈呼吁凡事向正面看

  他透露,当知道第二个消防员被这场火夺命后,震撼每个香港人,当在早上接到很多人来电,大家都觉得究竟香港人可以做什么,好多人想鼓励消防员士气,又怕去到现场骚扰到人,所以需要一个平台给香港人发声表示支持,于是联络所有传媒和演艺界开会商讨,大家考虑到是否在维园安排市民看救火片段和相片,又或是写些安慰的话给消防员。最终觉得租用场地很花时间,亦不宜叫艺人上台唱歌,倒不如在网上拍照表达心意。因为正好是“华表奖”和台湾“金曲奖”,以致很多艺人今天不在香港,想来记者会也来不了。会否有筹款活动?曾志伟说:“现在也不敢讲有何其他行动,最急切给予消防员支持和鼓励,向他们致敬!”

  肥妈赞扬消防员不退缩专业精神,为港人捐躯值得大家致敬,但有见一场大火引发出负面批评,她呼吁港人应团结一致,不该有太多负面想法,凡事向正面看,人生和香港便好很多。(苗菲)

  (责编:老胡)

编辑:晓凡

关键词:致敬;消防员;成龙;牛头角;电子传媒;艺人;曾志伟;真的英雄;肥妈;真心英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三代韩雪向老兵致敬 爷爷是红军老战士

红三代韩雪向老兵致敬 爷爷是红军老战士,韩雪的爷爷是一位红军老战士,曾是八路军第115师的一员。韩雪称,姑姑代表家属去了阅兵现场,带上了爷爷的照片,而爷爷曾和无数先烈一样出生入死,不知道爷爷“看到”曾经的老部队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2015-09-08 08:46:00

文章发军装照致敬抗日老兵:铭记历史 英雄不朽

今日凌晨,文章在微博上传一张自己身着军装敬军礼的照片,疑似是文章曾参演影视剧的剧照。文章配文表示,自己是相应宋佳的号召,并艾特了妻子马伊俐,一同向老兵致敬。

2015-09-04 10:04:00

当70名老兵缓缓步入大会堂 全场起立向其致敬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开演之前,70名抗战老战士缓缓步入人民大会堂,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向他们致敬。他们平均年龄超过90岁,部分还是国际友人,都是抗战历史的亲历者,叁与者和见证者。

2015-09-04 06:5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