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至14日,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家及茶馆行业协会考察团走进景德镇浮梁县,探秘瓷源茶乡,推介浮梁好茶,携手“江湖”茶人,续写“湘赣”新篇。

  赣湘两省山水相连、人缘相亲。近年来,湘赣区域加强联动,在发展红色文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湘赣以茶为媒,互利共赢,协同推进,共谋发展,为推动两地茶产业深层次合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考察团先后调研了塔里古茶树聚落、九龙山老茶场、浮茶集团全国运营中心、浮梁县茶叶智能化生产基地、浮梁古县衙等地,对浮梁茶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资源规模等深入了解,沉浸式体验了浮梁“瓷源茶乡”的魅力,对浮梁工夫红茶、古树红茶、绿茶等十余种茶叶现场鉴评,给予了好评与认可。

  在浮茶集团全国运营中心举行的浮梁茶品牌推介会上,浮梁县政府相关领导人表示,湘赣两地茶人应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以协同推进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助力浮梁茶品牌推广及渠道开拓,推动浮梁茶产业迈出更大步伐。考察团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肖力争表示,浮梁茶发展思路,首先要明确品牌发展战略,在加强企业管理生产和营销的同时,善用现代商业品牌的语言,传递浮梁品牌形象。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湘赣两地茶叶专家集思广益,从统筹“三茶”发展到共建品牌发展,共筑两地茶产业经济桥梁,为推动两地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从湘赣两地到“江湖”茶人,从开放合作到互利共赢,通过一片叶子,相聚千年浮梁。这盏 “浮梁茶”,是景德镇给世界的又一份礼物。(冯丽娟)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