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为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计划于8-10月展开,要求丰富影片供给,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

通知明确,统筹推出务实多样的惠民利企电影消费促进措施,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充分发挥电影消费对电影产业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好满足广大观众观影需求,有效促进电影市场持续恢复,助力推动新时代电影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暑期、国庆两个热门档期对电影消费市场的整体拉动效应,实现电影消费促进措施协同协调、重点突出,推动优质影片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坚持惠及当下、立足长远,既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更快恢复,稳住电影市场主体,又推动电影消费促进政策制度不断创新,为建立与电影强国相适应的高水平电影市场提供坚实支撑。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兼顾,将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于电影消费季各环节和全过程,严抓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