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娱乐 > 大首页娱乐焦点图推荐

《比利·林恩》120帧的浸入感与李安并非笃定的未来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今年中国电影的11月相较以往的11月要热闹很多,先是李安执导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后称《比利·林恩》)用120帧、3D、4K的顶级技术配置刷新观众的观影体验,掀起电影技术的变革甚至改变电影的未来,后有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用圆形、方形、全屏的构图带给观众别样的审美感知,实现电影形式的创新。

  自古至今,打破传统往前迈出的那一步会被赞赏,同时也遭人非议,李安自推出《比利·林恩》后就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

  也许很多人都会疑问,一位精于叙事的导演为什么会如此执着于电影技术的突破?李安看到了这个技术,他相信这个技术会成为电影的未来。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安产生了危机感。从李安过往的电影(早期《推手》《喜宴》《饮食男女》虽不成熟但叙事、镜头已显风格)不难看出他对电影有种精益求精的追求,电影画面十分精致,镜头调度非常讲究,故事叙事细腻敏感,镜头叙事克制,没有多余的镜头,在这种要求下探索电影技术正是对电影精益求精的诉求。李安有着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他希望在电影的世界做出点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有点紧迫感,虽然他自己并不笃定自己现在相信的电影方向是否是对的。电影《比利·林恩》正是他向前迈的第一步,之后他还会携电影《马尼拉之战》再次前进。

  在李安的视角中,电影技术和故事是无法分开的整体,《比利·林恩》用顶配的技术为观众带来超乎一般的“真实感”,这种“电影真实”让电影与电影观众的联系更加紧密,李安也通过《比利·林恩》的“真实”继续思考电影是什么。

  《比利·林恩》用120帧、3D、4K的技术配置让观众产生沉浸感,即“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这种真实建立在清晰明亮的画面、纵深景深镜头和以观众为第一视角的运动镜头上。

来源:新华娱乐  编辑:魏文欣作者:  日期: 2016-11-25 07:34:00
标签:比利·林恩;审美感知;景深镜头;审美评价;李安执导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