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北京市文化馆消息,为全力配合落实不聚集、少流动等防疫要求,北京市文化馆充分利用北京数字文化馆平台通过上线新专题、加大资源供给和优化服务功能等措施拓宽服务路径,改进服务方式,广泛整合资源,持续不间断地开展艺术普及服务,做到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全免费、无门槛”。目前,依托“北京数字文化馆”平台汇集全民艺术普及慕课、教学视频、微视频和电子书籍等各类型全民艺术普及数字资源5万多种,资源总量超过4TB;重点以文化传承和艺术普及为宗旨,建设了“走进”系列全民艺术普及视频资源共140余集,总时长近1000分钟,总容量90余GB,丰富了公共数字文化地方特色资源储备和供给。

疫情期间,北京市文化馆开放全部数字资源,并通过多种方式的线上活动持续丰富线上内容供给。今年以来,累计推出线上直录播66场,观看人数264万余人次;“学才艺”专区“在线学习空间”板块,上线慕课115门1621集,全民艺术普及教学视频926门7175集,内容涵盖音乐、美术、文学、国学、戏剧、传统文化、历史、非遗等内容;“享活动”专区重点围绕云上全民艺术普及、云上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文化中国、全民艺术普及摄影沙龙等品牌文化活动开展,推出了线上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征集摄影作品2000余件,短视频作品40余件。北京数字文化馆已通过数字平台及各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资源信息5928条,点击量超过4006万人次。

(图源:北京数字文化馆网站页面截图,央广网发)

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建设,北京数字文化馆平台对接全市优质资源,以看直播、享活动、学才艺、订场馆、赶大集等为主要功能的服务模式已初步形成,为丰富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宅家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北京市文化馆正在进一步优化线上用户系统和网络预约功能,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入驻新馆开展服务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外,北京市文化馆在线上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线上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北京数字文化馆”平台推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专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