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王红霞)记者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为“新机·新局”,将于8月14日至8月21日在北京举办。

本届电影节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主线,结合2020年“云上北影节”举办经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节形式,实现北京国际电影节新十年的转型升级。

据悉,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天坛奖”,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面向全球,征集2020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现场公布了15部国内外入围佳作,其中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分别是《关于我妈的一切》、《云霄之上》以及《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入围影片各有亮点,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第一次亮相的首映影片。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北京展映”不仅恢复既往的影院放映规模,更首次走出北京,在天津和张家口设立展映影院。“北京展映”将精选250余部中外优秀电影作品,在32家合作影院进行集中放映。在展映节目策划方面,“北京展映”立足庆祝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和首都北京即将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在恢复“北京展映”各个经典单元的基础上,延续去年创立的突破性主题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