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医学传播与网络游戏融合创新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医学界、游戏界、传播界的多位行业专家,就新形式下网络游戏如何在科学传播、大众健康、乃至医养结合领域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娱公互动、波克城市、云蟾游戏等多家游戏企业到场参加。

  在此次活动,国内医学科技志愿者团队以公民急救科学知识题库为基础,发布了一款应急知识闯关类游戏《急救闯关显身手,你也可以当专家》。大众可以通过趣味答题,逐步了解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会上,由娱公互动、达医晓护、松点科技等共同发起的“医学传播与网络游戏融合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医疗健康专委会科普游戏学组成立。未来将基于医学科普与游戏行业的深度融合,进行持续的探索实践,努力为医学科普事业寻找适合当下传播环境的新方式。

  娱公互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游戏行业作为近年来高速发展的行业,用户数已突破6亿人,核心受众大多为青年,这与医学科普需要涵盖到的人群高度重合。“过去大众对医学科普的认知偏向于严肃,而与游戏的融合则可以通过丰富的画面及游戏操作,将医学知识自然而然地传递给用户,从而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对于医学科普与游戏的融合方式等问题,娱公互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需要推出优质的产品外,还需要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使得医学科普类游戏不仅可以提供详实精准的内容,更能形成产业的良性循环,不断产出创新优质的游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