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全社会宣传、普及地理标志法律知识,宣传我国悠久的农耕文化与生态文明,引导人们选择安全、健康、有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新闻人关心地标产业、宣传地标扶贫、推广地标致富的良好氛围,“冠中生态杯”地理标志好新闻征文大赛6月29日在北京启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征集近两年来在各类媒体已经发表的地理标志好新闻(包括新闻、通讯、报道、人物访谈等)。活动以征集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的内容为主,通过征文展示地理标志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优良的产品特点,以及打假维权等保护知识产权事件,尤其是少数民族及贫困地区涉及地理标志精准扶贫的成果等内容。文章1000字左右,总题目“冠中生态杯”全国地理标志好新闻征文大赛,子题目由参赛者自命题。

  大赛自2019年6月29日启动,投稿截止日期至9月30日。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奖仪式于10月31日之前在北京举行。大赛涉及的报名、奖杯、奖品、奖状以及刊播获奖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征文投稿邮箱:hezhao@iprdaily.com

  据悉,征文活动由物博地理标志研究院与IPRdaily发起主办、五洲传播中心等单位协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地标委等单位支持、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