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QuestMobile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流量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份,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规模达到11.36亿,同比增速达3.1%,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的情况。

  在整体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流量争夺战仍持续白热化,互联网玩家也开启多种流量争夺方式,其中以布局生态流量、市场下沉和布局多维生态内容为主要方式。作为移动智能媒体平台,新浪新闻app借助移动网页、站外H5和微博等渠道搭建全景生态流量,实现了月活跃用户规模4.1亿的新突破,成为创新生态的行业领跑者。

图为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流量洞察报告》

  报告显示,平台化发展、矩阵式布局,全景生态流量成为各家发展的必然趋势。除小程序的引流外,部分应用还积极利用集团内各类独特资源,通过超级app的流量细分,移动网页H5形式,终端合作等多种玩法,来扩大用户规模。这让移动互联网流量的来源更加多样化,也让信息二次分发效能得以提升,从而深层挖用户价值,使用户规模稳定增长,最终实现全生态流量逆袭。

  新浪新闻app通过多渠道布局,触达了更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女性用户。其独有流量中,35岁以下用户占比约六成,女性用户占比达52.9%;此外,新浪新闻app全景流量更多地触达了一线、新一线以及二线城市,高线级城市流量占比约五成。

图为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流量洞察报告》

  新闻资讯平台拥有天生的内容属性,而其内容的易读性、交互性和流动性等特性,更契合搭建全景流量的各种形式。新浪新闻app借助移动网页、站外H5等多渠道布局,触达到更多高线级城市用户;同时,新浪新闻app与微博实现数据、账号、内容打通,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内容服务,实现更有效率的流量池资源互通;此外,新浪新闻app还整合了新闻客户端、手机新浪网、新浪网及垂直领域app等信息出口,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资讯内容。

  据悉,今年以来,新浪新闻app在产品功能不断优化,新增海报分享功能,以进一步推进资讯裂变式扩散,大大提升了资讯传播效率;同时,新浪新闻app在垂类频道上不断发力,如财经频道上新的“7×24小时”功能,为用户播报实时、专业、全面的财经快讯等。在“优质内容+产品创新”双引擎的驱动下,新浪新闻app通过精细化运营,不断挖掘用户价值,并持续打造流量增长的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