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9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榜单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影响力大会上揭晓,200多个热门候选APP在12个类别的网络评审中脱颖而出,最终角逐初阅读资讯、视听娱乐、金融消费、生活服务、教育健康、人工智能六大领域最具人气的前10名。一点资讯凭借技术优势和优质内容荣膺阅读资讯领域最具影响力APP大奖,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一点资讯、新浪财经等客户端。

  经过多年深耕,一点资讯在移动资讯领域以技术优势和优质内容为用户带来良好阅读体验,实现了用户规模和市场价值的突破,广受赞誉。

  作为技术驱动的移动互联网资讯平台,一点资讯凭借过去几年,一点资讯凭借“内容+兴趣引擎”的双轮驱动,通过机器算法+人工编辑的“人机结合”模式,实现了用户与优质内容的精准对接。

  内容构建方面,一点资讯陆续与知乎、快手、芒果TV、秒拍、优酷、小咖秀、一直播等一线内容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以开放的战略联盟策略来打造内容消费生态矩阵,在竞争激烈的移动资讯行业树立起竞争壁垒。在碎片化阅读时代,一点资讯坚守价值观,坚持为用户提供“有趣更有用”的价值内容,在同质化竞争的当下形成了发展优势。

  此外,一点资讯在内容合规性上也受到了政府层面的认可,先后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两大审核严格而含金量颇高的行业牌照,为一点资讯增添了竞争筹码。

  在技术、内容与政策利好的多轮驱动下,截至 2018年底,一点资讯总用户量超过6.4亿,月活用户量突破2.8亿,日活用户突破7000万。

  据介绍,“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目前唯一由国家级中央媒体组织发起、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汇集千万移动终端网民参与互动的大型网络投票活动,旨在搭建业界高端交流平台、移动产业与新媒体经验分享平台、广大网民与移动产业沟通平台,成为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参与指导、亿万网民直接参与的全网络APP产业盛事。本届活动于2019年2月2日启动,截至2019年2月12日网络评选截止,吸引了几十万网民共同参与投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