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一点资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KASRI宫殿举办“2019未来信息流大会”,近百位来自中土双方的知名品牌主、媒体人与营销行业大咖出席活动,共同展望了5G时代下未来信息流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一点资讯也重磅发布了2019年度战略,未来将持续聚焦在基于人机智能基础上的价值阅读消费升级,以及基于智能化信息流基础上的智能化营销实践。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进化·订阅·共生”,参会嘉宾深度讨论了智能化时代信息流的迭代对内容消费的深度影响。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在分享中提到,从传统媒体到PC互联网,再到智能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和品牌营销策略一直在不断进化。但是,未来信息流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媒介形态还是分发技术的升级,“价值”是平衡人与技术关系的唯一纲领。一点资讯作为一家拥有7000万DAU的智能化信息流平台,不仅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平台,同时也致力于通过“编辑”+“算法”的人机智能模式,来实现智能化时代的信息流产业进化,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为品牌提供高效的营销服务。

  广告人的进化需要不断的自我学习

  金治提到,时代的进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四十年间,我们所处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与之相对应,我们的营销理念和方法论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在分享中,金治从其二十余年的品牌营销实践入手,更直观的讲述了营销理论的时代进化。他提到,早在二十年前,整合营销理论、定位理论、USP理论等还是广告行业最经典的法则,能够帮助品牌广告主去解决营销中所面临的问题,营销所关注的焦点更多在于产品或广告内容的创意细节。

  但是,进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传统营销理论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已经不能再适应新的媒体环境。基于信息流之上的创新广告产品、新的广告购买标准和效果评估体系,以及多样化的数字营销方式,作为营销人的个体也必须要进化。金治提到,自我的不断学习是应对时代进化最好的解决方案,作为一点资讯这样一家企业而言同样如此。过去几年,一点资讯也在不断学习,优化算法逻辑、增加编辑的价值引导、开发智能化的广告产品等等,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价值内容,也不断提升自身的营销服务能力。

  价值是衡量人与技术的唯一纲领

  金治提到,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技术迭代极大的提升了我们获取信息和分发信息的速度,但同时也衍生出了标题党、谣言和过度娱乐化等一系列的问题,一点资讯认为,能否为用户提供真正符合其兴趣的价值内容,应当是我们衡量人与技术关系的唯一纲领。

  2018年底,中央网信办等主管部门集中约谈了10家主流客户端自媒体平台,坚决清理涉低俗色情、“标题党”、炮制谣言、黑公关、洗稿圈粉和恶意炒作的问题自媒体账号。而一点资讯很快就做出了相关回应,元旦节前发布了自媒体“清朗计划”,希望通过建立自媒体信用B-A-S的等级体系来扶持优质自媒体、清理违规自媒体,为用户提供一个优质的内容生态。

  整合营销服务能力是未来数字营销的关键

  移动互联网时代,整合的营销服务能力,同样是衡量营销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金治提到,早在2017年,一点资讯便与OPPO、小米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2018年底又实现了与华为和vivo的重要合作,软硬件的跨界合作,极大的提升了一点资讯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

  2018年第四季度,一点资讯成立了专门的OPPO品牌销售事业部,与OPPO共同探讨基于软硬件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打通的数字营销创新。2018年底,一点资讯联合OPPO,在十座城市的100家OPPO线下门店,进行了一次关于荣威汽车的整合营销尝试,取得了良好的营销效果。2019年,双方将继续加大资源整合的力度,为品牌广告主提供更有效、更广泛的数字营销服务。

  分享最后,金治提到,作为品牌营销行业实践中的一员,我们应当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进化的必然趋势,发挥各自的角色价值,并不断进行自我学习,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为品牌主提供高效的服务,从而实现自我的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