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变迁,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其中的每个人也都感同身受。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联合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中国好网民等政府媒体机构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短视频征集、精选作品展播、多组H5作品以及产品端热点呈现等多样化方式全面展示40年以来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改革开放40年八大专题页,快手站内总播放20多亿

  改革开放40年期间,在快手平台上,掀起了一波庆改革开放40年的话题高潮。

  快手联合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中国好网民等政府媒体机构,开设了你的奋斗终将伟大”“我的选择我的路”“致敬改革开放40”“我们一起走过”“我的时光博物馆”“留声40”“收藏旧时光”“身边的温暖等八大主题。相关主题下,快手用户积极参与,并拍摄上传自己关于改革开放的相关主题视频。截止目前,快手平台累计征集相关作品9020万,总播放量高达20余亿,总点赞量高达7亿。

  其中,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你的奋斗终将伟大专题页,记录了每个劳动者努力奋斗的样子,共征集作品1109.7万个,参与量2.9亿,点赞达8118万。另外,在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播出前后,在与央视新闻联合推出的我的选择我的路专题页下,共征集作品839.5万,参与量2.4亿,点赞量8234万。

  

  而快手网友对改革开放也纷纷抒发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的感想。网民“@爱丽丝登宝先生表示看的我热泪满面。我41岁了,经历了祖国从贫困到强大的过程,现在太感动;网民“@默茗绮瞄表示看到了祖国的过去到现在翻天覆地变化,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他们换来的成果!祝福祖国越来越来,中国我爱您!

  

  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推H5,改革开放40年回忆持续“刷屏

  除了站内的活动,快手还分别与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联合出品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H56H5均以独特的创意策划及出彩的设计水准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在网络上掀起刷屏热潮。

  快手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合作推出的《幸福长街40号》H5,参照清明上河图长卷的形式,通过超过240个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或者场景,呈现出40年来中国社会的变迁和巨变。活动期间,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阅读量高达4163万次,转发超过8.6万次,并成为微博热门榜单第二位、热搜第七位;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超10万,快手app内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

  /var/folders/nb/4x4f3czx31z9_gdb9v6pcx2h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而在快手联合央视新闻推出的《闻声识改革》中,快手将珍贵的历史原声,进行创意改编,用户解锁了声音元素,就能利用这些元素通过AI混编作曲,得到自己专属的年代音乐专辑,感受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历史记忆。活动1天内累计浏览量超过75万次。

  ../../Image/2018-12/62aa213b-f350-4d40-aec0-783e02ed895e.jpg

  快手联合新华社推出的《C1978穿阅之旅》H5则是由一位新华社记者带领用户参与乘坐虚拟的C1978航班。跟随她的指引,上传带有不同手势的照片,即可穿越到不同的年代和场景中,亲自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H5充分利用了快手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技术创造性结合新华社摄影图片。

  /var/folders/nb/4x4f3czx31z9_gdb9v6pcx2h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此外,快手联合北京日报推出的《VR时光机》累计用户浏览量超过100万次;快手联合新华社全媒体报道平台推出的《寻找旧照片的我》短短半小时内阅读量便破10万;快手联合人民网新媒体中心推出的《老物件画报》,累计浏览量超过400万余次。

  通过种种新颖的新媒体表现形式,加上充满趣味的互动,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也参与进来,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和成果,感受到社会的发展及国家的富强,并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而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传播中,快手发挥了自己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利用新媒体传播,与政府媒体机构形成良好的配合,让改革开放40年主题宣传也走在与时俱进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