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最大的移动社交直播平台——花椒直播与首创IP MALL理念的机遇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IP赋能、品牌营销、线下实体入驻等层面达成共识。这次合作,不仅是花椒直播首次落地线下空间,也是国内直播平台企业第一次与线下空间产生强关联。

  据悉,在机遇空间在11月3日发起的IP开发者大会上,花椒直播不仅会作为战略伙伴出席此次活动,并且还将以花椒SOHO的形式正式入驻上海机遇中心,并且会为主播设立常驻直播间。

  这不是花椒的首次“吃螃蟹”举措

  自从前两年前直播的风口开启,花椒就成为了较早的入局者,并一度和映客、一直播并称为社交直播平台的“三剑客”。在直播行业的群雄割据时代,花椒经常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如最早上线VR直播,开启全球移动直播VR时代;独创萌颜和变脸功能,丰富用户交互体验等。

  如今,花椒直播与机遇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再一次成为了首个落地线下实体空间的直播平台。是什么原因让机遇空间成功“牵手”花椒呢?

  上万IP活动 为机遇花椒搭“鹊台”

  机遇空间是国内首创的以IP为介质的IP MALL公司。同时,也是国内首个贯通线上线下的第三生活空间。其中,机遇空间线下空间是融合IP咖啡、IP书屋、IP会客厅、IP工作室、IP活动厅、IP教室、IP POP-UP市集、IP场景商户、IP聚场等功能的复合型空间,是全新的城市聚空间和超级IP剧场。机遇空间线上平台通过聚合全球社交空间、活动和人群,构建“机遇无处不在”的价值共享网络。机遇空间定位于家和办公场所之外的第三空间,旨在打造符合城市气质的年轻人社交空间。最大的创新点是围绕着以IP为载体,以IP为场景构建起整个商业“版图”。

  机遇空间国内首店——面积2000平的北京798机遇空间自去年开业以来,已经举办过超过1000场各种IP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在此聚集。如文化类大咖鬼才大神马伯庸、《盗墓笔记》南派三叔、中国心理犯罪小说第一人雷米、知名编剧史航、“美妆界意见领袖”周毅、当代著名作家熊培云都曾做客机遇空间;艺术大咖于谦、张维良、导演江小鱼、脱口秀达人黄西、阿根廷著名艺术家米罗都在机遇空间奉献经典;演艺类明星如龚琳娜、张凯丽、乔杉、高亚麟、光良、魏大勋、吴昊宸、韩国Expression Crew舞团都曾留下足迹;企业IP更是数不胜数,湖南卫视、百度糯米、虎嗅、360、奔驰、锤子科技等都与机遇空间进行过多层次的合作,机遇空间也一跃成为网红的空间首选。

  而即将开业的上海机遇中心面积更是高达1.5万平,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明天广场,属于上海浦西的黄金地段。分为上下三层,拥有咖啡馆、书店、会客厅、剧场、POP-UP、共享教室、IP工作室、IP商户共八大功能板块,是机遇空间IP MALL模式完整业态展示的旗舰店。

  机遇空间董事长&CEO、IP MALL创始人胡世辉表示:“上海机遇中心是机遇空间IP MALL模式的‘高配版’,今后加盟的空间将按照定位和面积进行不同等级的搭配。”

  据胡世辉预计,上海机遇中心每年举办活动将超过5000场次,吸引IP超过10000+。这上万的IP活动就是机遇空间和花椒成功牵手的“鹊台”。而在未来三到五年,将通过“直营,联营,加盟”的模式,在全球构建上千家实体机遇空间。届时,机遇空间吸引的IP数量将成指数级上升。

  根据双方目前的协议,在机遇直营和加盟中,花椒直播有优先入驻并直播的权利,双方在品牌、IP赋能、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机遇空间可以提供大量优质的内容去充实花椒直播,让花椒在众多直播平台的竞争中突围而出;反过来,花椒作为直播领域的佼佼者,我们的活动不仅会得到充分的曝光,其庞大的受众人群也会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群体。此次战略合作对我们双方而言是一种双赢的结果。”胡世辉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