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重点品牌活动“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公众可通过登录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网站(https://item.btime.com/f0jlaosumi597a8sh9peuf25sgn),以及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订阅号进入投票平台,为自己喜爱的品牌进行投票。

  “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围绕近年来文化产业、文化消费领域的成果成效,结合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和文化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挖掘文化创意产品、文化消费地标、文化艺术活动、网络视听精品、文化消费创意IP五大类中高品牌效应的文化消费产品和优质项目。此外,今年还增设了一项年度特别贡献榜单——抗疫防疫主题单元,推介展示在2020年防疫抗疫、复工复产过程中,具有重大贡献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平台,以及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社团和集体。

  自今年10月底正式启动以来,“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通过公开征集和项目挖掘两种途径,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文化消费品牌。经过专家、媒体评审组的审核,现已有165个品牌进入网络投票名单,每一类分别近30个建议品牌,涵盖影视、出版、创意设计、展演、旅游、科技等多个领域。即日起,以上候选品牌将在相关平台图文展示,接受社会监督,并邀请公众进行网络投票。

  此次网络投票时间将截止到11月23日24时,此后公众投票情况将按照一定比例纳入至整体评分中,并结合专家、媒体等方面的评审意见,决定出最终的“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艺术活动”“十大网络视听精品”和“十大文化消费创意IP” 和“年度特别贡献榜——抗疫防疫主题单元”六大类文化消费品牌。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平台效应、品牌影响持续扩大,有力推动了本市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了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为全国各地文化消费促进工作树立了范例和标杆。本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结合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和文化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立足“打造特色品牌、带动品质消费”,着眼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动供给、需求两端发力,努力提振企业信心、消费信心,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