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柿子中毒,曾经的确有发生过,以前有饥肠辘辘的人到柿子林里摘柿子充饥,一次性吃了太多,导致胃柿石症。不过现如今已经非常少见。

为什么吃了柿子会得胃柿石症呢?这主要是由于一些柿子还没有完全成熟,或者没有经过脱涩处理,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比例很高,当一次性吃太多柿子,导致鞣酸摄入量过多时,鞣酸能与蛋白质、果胶、纤维素等形成胃柿石,所以人就腹痛了,就得胃柿石症了。

如果恰巧患者还伴有胃溃疡、胃酸多,或者肠胃功能弱的人,很可能后果更加严重,所以往往出现患胃柿石症的人都是老人或者孩子。

今天市面上卖的柿子,基本上都是经过脱涩处理过了的,鞣酸含量很低,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不过今天很多人喜欢自己到山上采摘,采摘下来的柿子如果是成熟的,偶尔吃一两个也问题不大,但如果较硬未成熟,还是回家自己脱涩之后再食用较好。

总的来说,空腹不是不能吃柿子,而是要吃脱涩后的柿子,以及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今天的“三言良语”就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