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一家濒临倒闭无人看管的猫咖,大门紧闭,里面的猫咪无人喂养管理。详情请看《餐讯》。

 

点击查看《餐讯》视频播报

宠物餐厅还那么美好吗?

喜爱宠物又想创业,开个宠物餐厅可好?其实,宠物餐厅看似市场广阔,实则经营风险十分大。稍不留神,可能餐厅倒了,宠物也变成“弃儿”。

近日,成都一家濒临倒闭无人看管的猫咖,大门紧闭,里面的猫咪无人喂养管理,当地的猫咪救护组织通过与店主沟通,将大部分的猫咪带走,并自费送往医院救治。

这些年,随着宠物经济的兴起,宠物餐厅的大风也刮了起来。然而,宠物餐厅想要挣钱并非易事。经营一家宠物餐厅,除了常规的房租、人工、食材、水电费用,还需要大量的宠物的养护费用。

此外,由于存在着食品卫生等隐患,导致宠物餐厅的产品经营范围十分窄,大多只能卖卖咖啡或者甜品,客单价很难提高。加上,很多消费者是冲着宠物或者猎奇心理来的,玩的人多,吃饭的少,很难维持营收。

墨茉点心局再获亿元投资,“烘焙界喜茶”要来了?

9月2日,新中式点心品牌墨茉点心局已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美团龙珠独家投资。据了解,这已经是墨茉点心局创立以来完成的第五轮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墨茉点心局成立于2020年,母公司为长沙壹饼壹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虽然才成立一年左右的时候,但是墨茉点心局凭借独特的国风设计,产品小巧精致,赢得的长沙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在湖南长沙拥有27家门店。

2020年6月创立至今,墨茉点心局共完成五轮融资,分别是2020年6月窄门集团和零拾的种子投资,2020年9月源来资本和番茄资本的天使轮,2021年4月清流资本、元璟资本、源来资本、日初资本的Pre-A轮,2021年6月今日资本的A轮以及近期由美团龙珠独家投资的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联合国粮农组织:8月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9月2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8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下跌后再度上扬。

报告显示,受食糖、植物油及谷物价格强劲涨势推动,8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127.4点,环比上涨3.1%,同比上涨32.9%。其中,食糖价格指数环比上涨9.6%,植物油及谷物价格指数分别环比上涨6.7%和3.4%。相比之下,乳制品及肉类价格指数波动较小。

此外,另一份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比上年增长0.7%,达到27.88亿吨,较7月预测有所回调,但全球谷物供应仍相对充足。

甘肃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出炉,单案最高奖50万元

9月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新闻发布会。会议披露,8月30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奖励办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根据《办法》,规定10类属于举报奖励范围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对符合10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情形的举报,分为3个等级。对于有罚没款的案件,按照标准计算奖励金额,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

受到行政处罚的,按照罚没金额计算奖励金额,最低给予举报奖金2000元、1000元、500元奖励;受到刑事追责的,按照等级给予不低于3万元奖励;如果是违法单位内部人员举报,则按照3个等级标准2倍计算奖励金额。

蜜雪冰城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9月2日消息,由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重庆雪王农业有限公司成立。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8月31日,法定代表人为吴飞翔,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了农产品的收购和加工,具体包括初级农产品收购;新鲜水果批发;食用农产品初加工;低温储藏;饮料生产;食品生产等项目。重庆雪王农业有限公司是蜜雪冰城在今年成立的第4家子公司。

(本文综合参考了北京晚报、新京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以及北京商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