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近日 ,从沙县小吃集团官方微信了解到,中石化福州分公司将与沙县小吃文旅集团开展餐饮项目合作。手握大量线下资源的中石化与国民品牌沙县小吃将会擦出怎样的花火?

中石化跨界餐饮又有新动作?或将与沙县小吃强强联合

沙县小吃集团微信显示,8月30日,中石化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加彬一行9人到沙县小吃文旅集团考察。

在考察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沙县小吃文旅集团的情况汇报。双方就更好的、可持续性的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并拟定在福州市区一加油站开设一家沙县小吃示范店,作为沙县小吃品牌和文化推广的窗口。

早在7月初,中石化易捷就曾面向社会公开招商,寻找餐饮合作伙伴。而在开展餐饮业务招商前,中石化也早已展现布局餐饮市场的雄心和野心。

2019年,中石化创建了咖啡品牌易捷咖啡;2019年12月,中石化易捷首家肯德基加盟门店在大连天元加油站开业;2020年中石化与连咖啡成立合资公司,加速全国市场的布局。今年,中石化更是推出瓶装即饮咖啡产品闯入咖啡零售赛道。这一系列的布局,都是中石化向外界传递其进军餐饮业的信号。

现如今,手握大量线下资源的中石化若与沙县小吃强强联合,将会擦出怎样的花火?拭目以待!

海伦司今起招股,入场费10464港元

8月31日,海伦司(09869.HK)正式发布招股公告:公司拟于8月31日至9月3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9月3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8.82-20.72港元,入场费约10464港元,预期9月10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据了解,海伦司小酒馆创立于2009年。其成立之初,就以高性价比的差异化路线首先在海外留学生人群中打响了知名度,随后开始逐步扩展连锁规模,进而创立了“海伦司”品牌,发展到现如今的规模。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2021年8月21日,海伦司总门店数已达528家,是中国最大的连锁酒馆品牌。2020年按收入计,该公司在中国酒馆行业中排名第一,占据1.1%的市场份额。

从市场规模来看,海伦司在中国酒馆行业中正处于领导地位,而一旦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其“中国酒馆第一股”的地位也将奠定。

然而,截至2020年末,中国约有3.5万家酒馆,市场竞争可谓激烈。再加上近年越来越多餐饮品牌开始涉足酒馆业态,探索“餐+酒”模式,海伦司面临的行业竞争也将愈发激烈。上市之后,海伦司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

北冰洋“坐不住”,闯入茶饮市场

卖汽水的北冰洋已悄然闯入了茶饮市场。

北冰洋官方消息,近日北冰洋旗下茶饮品牌北平制冰厂花园路店正式开始试运行。

该门店共分为两层,一层为茶饮制作区域,二层为堂食与文创展示区。门店除了销售现制茶饮外,还售卖烘焙欧包类、义利面包吐司、北冰洋罐装饮料等食品,以及手机壳、T恤、帽子等文创周边商品。

北冰洋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平制冰厂计划于年内开放8家门店,未来可能会开放加盟。

在业内人士看来,经年累月积累的品牌价值虽是老字号在新赛道上换挡超车的重要基础,但从汽水跨界到竞争激烈的茶饮行业,北冰洋能否突围而出,仍待市场检验。

美团发布2021年Q2财报:营收增至438亿元,用户数6.3亿再创新高

8月30日,美团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美团公司营收达43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比增长77%,实现稳健增长,季度经营亏损环比缩减至32.5亿元。

财报显示,美团的主体业务表现稳固健康,餐饮外卖和到店酒旅业务均实现稳健增长,收入分别增至231亿元和86亿元。本季度美团年度交易用户数和活跃商家数分别为6.3亿和770万,均创历史新高。用户年均交易笔数达32.8笔,同比增长27.8%。

财报还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团继续发挥“就业蓄水池”作用,日均活跃骑手超过100万人,二季度骑手成本支出155亿元,同比增长53%。(本文综合参考了沙县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北冰洋官方微信公众号、证券日报网以及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