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红餐品牌研究院发布了《餐饮品牌红餐指数6月排行榜》,对10000+餐饮品牌进行深度评比,最终以红餐指数为基准评选出了6月份餐饮品类的品牌力百强榜,以及火锅、茶饮品类的二十强以及粉面品类的十五强。

  红餐指数是“红餐榜”综合考评餐饮品牌力的核心指标,由餐饮品牌的消费口碑、媒体传播、运营健康和荣誉背书四大维度指标综合评估而成。人气值是红餐指数的二级指标,根据线上订单量、评论量、曝光量等分项综合评估而来;好评度同为红餐指数的二级指标,侧重于消费口碑、好评率、差评率等因素。

  红餐指数通过科学统计的方法实现餐饮品牌力的量化,成为餐饮业最具权威的餐饮品牌力指数以及荣誉评比的重要依据,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红餐榜”即可查询更多餐饮品牌的红餐指数。

  从排名来看,6月份总榜的前十名被小吃快餐、茶饮、中式正餐和火锅占据。其中小吃快餐品牌占了4席,茶饮品牌占了3席,中式正餐品牌占了2席,火锅品牌占了1席。

  总榜的大部分品牌红餐指数变动不大,只有小部分品牌因为上市或者融资等因素而人气飙升,使得自身的总榜排名也上升不少。也有部分品牌因为6月表现平平,红餐指数有所下降,榜单名次也跟着下降,有的甚至直接没有上榜了。

  从茶饮的细分榜单来看,近期茶饮市场依旧火热。在6月的榜单中,喜茶依旧摘得茶饮榜头魁。据有关媒体报道,喜茶已经完成了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600亿元,刷新了中国茶饮市场融资的估值记录;另一个茶饮头部品牌沪上阿姨,也在6月24日宣布再获近亿元融资,要知道,仅仅8个月前沪上阿姨才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养生茶饮品牌椿风也传出于今年3月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估值过亿的消息。

  这个月,奈雪的茶的宣传、优惠活动频出,品牌曝光量迅速激增,稳坐茶饮榜第二把交椅。2021年6月30日,奈雪的茶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虽然目前奈雪的茶的门店盈利不甚理想,但不可否认其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截至2020年12月,奈雪的茶已遍布全国70个城市,近500家直营门店。

  今年以来,粉面赛道开始频频受到资本青睐。拌面、重庆小面、兰州拉面等面食品类因易标准化、易复制等特性,频频拿到融资。其中,五爷拌面算是其中的代表性品牌,在2021年6月24日完成A轮融资3亿元人民币。其品牌人气和曝光度直线上升,红餐指数也跟着提升不少,一举成为6月份红餐指数总榜的新晋者,一跃进入总榜的第71位。

  总体来看,6月上榜的这些餐饮品牌都是各自所在品类的头部品牌,排名较上月略有浮动,具体排名和分值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