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府捞面致歉#登上热搜榜第一。前脚才宣布获得近8亿元E轮融资的和府捞面,紧接着便因为“老鼠门”陷入了负面舆论之中。详情请看《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客人座位下惊现死老鼠,和府捞面致歉

  日前,有消费者爆料称其在上海晶品商厦地下二层的和府捞面面馆内用餐时,发现座椅底下有一只老鼠的尸体。餐厅店员看见后,淡定将死老鼠捡起来后直接从出餐口丢进了后厨。

  很快,该事件就在互联网上发酵,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榜第一。

  7月10日下午,和府捞面方面就死老鼠事件发出致歉声明,称当时店员戴一次性手套对死老鼠进行了包裹处理,丟入收餐口里的垃圾桶也完成了区域消毒,并于当天安排专业消杀公司进行店内、店铺周边全面再次消杀。

  此外,和府捞面表示,公司还组成专项调研小组对事件展开了调查,根据消杀公司的报告,商场周围正在装修,鼠源不排除消防通道、店铺周边等多种可能性。

  和府捞面称,上海晶品门店将立即闭店整改,对店铺评估合格后方可营业。对于上海晶品门店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好体验,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同时,对现有的监控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所有门店实行明厨亮灶,食品安全可视化,媒体和消费者随时可对门店进行参观和监督。

  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发现,在门店发现死老鼠事件之前,和府捞面刚刚宣布获得近8亿元E轮融资,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内连锁面馆行业的最高融资纪录。

  云南瑞丽22点后餐饮业不得对外营业,外卖平台关闭餐饮配送功能

  广州餐饮业刚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云南餐饮又受到重击。

  7月4日,云南瑞丽疫情爆发以来,本土病例不断增加,云南省多个边境县市相继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当下,首当其冲的便是瑞丽的餐饮行业。

  据“掌上瑞丽”微信公众号7月11日消息,云南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居家隔离期间餐饮行业限制营业有关事宜发布通告,居家隔离区域内所有餐饮店不得堂食,仅提供外卖配送服务。

  自2021年7月11日22时起,瑞丽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每天22点后不得对外营业,恢复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美团、饿了么等外卖电商平台每天22点后关闭餐饮配送功能。

  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愿云南餐饮抗住这一波冲击,广州可以做到的,云南也一定可以!加油,云南餐饮人!

  徽州宴已暂停接待散客,疑老板娘接连发文道歉被批“毫无诚意”

  上周闹得沸沸扬扬的“徽州宴老板娘遛狗与人起冲突”的事件,如今貌似又有了新后续。

  当事人徽州宴老板娘邹某在7天刑拘之后被释放,网传的一份道歉信也传了出来。

  内容大意为:“由于我个人的不当言论话,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我真诚地认罪、认罚,诚恳悔过。为此,特向社会公众公开道歉,并保证以后严格守法,多做善事公益,传递正能量,踏实工作多为社会做贡献。”

  不过该道歉信疑点重重,无论是不当的措辞,还是相关道歉内容均被网友怒斥,再加之其署名为“徽州宴股东(张丽)”并非当事人邹某,更被网友所诟病,因此,也有人认为这封道歉信有恶搞之嫌。

  该道歉信还未得到证实,网传邹某的第二次声明又发出了出来,称可以公开道歉,但要公众答应自己两个条件,一是之前关于徽州宴的负面报道以及相关视频必须全部删除,二是所有徽州宴门店需正常运营,因为后续的损失自己承担不起。对于这样一份声明,大众自然也是不买账的。

  上述道歉信和声明的真伪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不可否认的是,网络时代,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从遛狗冲突事件爆发,涉事女子邹某的言论,再到公司、股东纷纷致歉,徽州宴可以说是呈现了一场餐饮企业灾难性的危机公关。

  在红餐网(ID:hongcan18)看来,餐饮人在和公众沟通时,一定要将诚心放在第一位。否则,漏洞百出的解释只能越描越黑!

  柠檬茶饮“柠季”获字节跳动数千万融资,湖南地区已布局140+家门店

  据媒体报道,手打柠檬茶饮店“柠季”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字节跳动。

  据了解,柠季的全产品线均主打柠檬系列风味,包含长沙限定、果子系列、特调系列等共12款sku,今年2月,首家门店在长沙开出,目前门店规模已达到140+家,分布以湖南地区为主。

  柠季创始团队表示,香水柠檬相较常见的黄柠檬品种营养元素更多,香气更足,早就是广东地区的特色茶饮,但在口味上更加浓郁,迎合了当地的饮食习惯。柠季想要深耕湖南地区,第一步已经自建研发团队,调整了柠檬茶配方和制作方法,解决了内陆城市饮食口味重、茶饮更偏清淡的问题。

  柠季创始团队还表示,柠季选择长沙作为切入口,一方面是看中长沙生活成本低,年轻群体可支配收入多、消费意愿高,对于消费品是非常好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茶饮门店的装修需要个性化的发挥空间,长沙对门店布局的包容性会更高些。

  据了解,柠季今年计划将门店拓展到700家,进入湖北、广西、江西等省份。下一步,柠季也计划围绕即饮柠檬茶,发力电商方向。

  疑因用“假鸭血”,山东一火锅店被罚36万!

  7月7日,济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两则食品执法行政处罚信息:

  其中,济南槐荫川锅捞火锅店经营以假充真、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被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548元,并罚款361280元;

  另一则则是该市中区旺丫头毛血旺餐饮店经营以假充真、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及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被处以警告,并罚款80000元。

  据披露,该事件的原委是,今年4月,山东电视台报道了济南一“窝点”制造未检出鸭成分的鸭血,送往有关火锅店的情况。

  该台记者经过近1个月的跟踪,发现一个隐秘小作坊将生产出的所谓“鲜鸭血”送往济南市的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等数十家川渝类火锅店。而上文中的两家火锅店就涉事其中。

  当时,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报道中涉及的有关火锅店连夜展开调查,共检查火锅店14家,抽检14批次原材料。其中,血制品10批次,含有厂名厂址的预包装鸭血制品8批次,鸭血为散装且无法提供厂名厂址的2批次。

  今年5月,济南市场监管部门还对全市火锅店,及相关链条服务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多家餐饮企业最终被立案调查。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