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要求骑手出示健康码,并对其测体温,“通关”了才能取走餐品。

  为配合疫情防控,近日广州多区餐饮店暂停餐饮堂食,仅有部分低风险区域的餐饮可持续提供堂食服务。昨日,记者走访餐饮门店见到,各门店采取多项防疫措施,确保餐饮安全。

  堂食:测温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纷纷“上岗”

  为进一步加强无接触服务,天河区不少可提供堂食服务的餐厅已启用各类机器人,测温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纷纷“上岗”服务,在“无接触”服务上发挥优势。在百福广场的广州酒家中,记者见到一台送餐机器人穿梭于厨房到包间、大厅的通道上。据介绍,机器人采用的是全新封闭式餐盘结构,配送过程做到零接触,令消费者更放心。测温机器人的运用更加广泛,在大同酒家珠江新城盈力店入门处,就安置了一台测温机器人。餐具消毒是餐厅疫情防控措施中的重要措施之一,“我们的餐具都经过二次高温消毒。直到食客入座,才取出。”广州知名粤菜品牌大同酒家相关负责人冼先生告诉记者。

  72街门口放着一张扫码点餐的大海报。吴阿姨在服务员的指导下进行扫码点餐,在门口等候取餐。5分钟后拿到外卖餐品,“包装袋封口用封条锁住,卫生安全很多。”吴阿姨说。服务员告诉记者,食安封条是为了确保食物在送货过程中不被打开,它被撕开后就不能二次使用了。

  外卖:骑手成功取餐,需过两道“健康关口”

  在九毛九大门口,一张大桌子“拦”住外卖骑手。这张桌子是临时开辟出来的“取餐区域”,打包好的外卖码放于桌上,记者见到,每一份外卖餐品的包装封口处都被“食安封签”紧紧锁住。中午11点半,骑手渐多,服务员要求骑手出示健康码,并对其测体温,“通关”了才能取走餐品。记者在门口看到,12点整时,餐厅经理大喊“全员消毒”,员工陆续停下工作,进行手部消毒。一名服务员用消毒液喷洒取餐区这张大桌,并用消毒毛巾擦拭,并对该区域的地面也进行消毒。据介绍,该餐厅每隔半小时进行一次全员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