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餐饮行业的变化正在加剧。

  餐饮企业迎来了一个审慎扩张的时代,在发展策略上不再趋于保守。餐饮巨头在发力主业之外,开始不断孵化副牌,进入新的细分赛道。一些新锐品牌,则以某一品类为核心,正在快速崛起。在这个新的时代,餐饮行业必将涌现出更多细分品类的优质品牌,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然而,随着消费的主力群体愈发年轻化,产品的同质化日益严重,单品的生命周期不断被压缩,新食材、新调味品与新产品不断涌现。怎样让自身的产品与品牌有记忆点?通过什么途径可以快速占领消费者的心智?如何才能增强自身的“营销力”取得优胜的机会?这都是餐饮企业当下面临的考验。

  8月10-11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和红餐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暨2021餐饮品类发展与品牌营销论坛”,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届时,峰会的核心板块“红鲤奖”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年度盛典也将在同期召开。

  此次行业盛典,主办方将诚邀千余位知名餐企品牌创始人、营销界和培训界导师、产业链相关从业精英、行业专家及餐饮高层集聚于此,围绕“洞见趋势”这一主题共同探讨餐饮企业的营销趋势与品类崛起机遇。

  洞见趋势,找准增长密码

  新锐的餐饮品牌能够快速崛起,往往是其擅于洞察大趋势下的细分需求。那么在营销力的塑造上,也需要把握住新时代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尤其是社会的精神重压亟需得到释放。而品牌以其独特的产品特质,在与消费者实现情感共鸣之后,才不会沦为随波逐流的表达者。比如,在火锅赛道如此拥挤竞争尤其激烈的情况下,海底捞以服务见长,而巴奴则以将产品打造到极致,作为核心的营销记忆点,来撕开这片市场的口子,实现快速崛起。

  创造品牌与开展营销链路的过程中,餐饮企业一边需要思考的是产品背后逻辑,一边也需要倾听消费者的心声,突破定式与直击人心的品牌发声,往往能够走在时代前列,不仅在大众的心中留下更长久的鲜明形象,也是快速崛起的助推器。而数字化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为餐饮企业的营销带来了更多交互性的场景。尤其是在遭遇疫情的洗礼之后,餐饮企业对线上渠道与数字化营销的关注度正在逐步提升。“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升级为两天的峰会,设置的精彩议题如下:

  ·数字化营销的增长路径

  ·餐饮细分品类的营销打法

  ·下沉市场的营销策略

  ·产品与营销如何相互成就

  ·餐饮企业如何玩转短视频营销

  ·餐饮品类战略

  ·品类赋能——餐饮企业如何与上下游协同发展

  ·餐饮国潮营销

  ·疫情后的消费需求变迁与体验升级

  ·餐饮细分赛道的创业与投资机会

  ……

  关注品类战略,红鲤奖聚焦品类头部品牌

  如果把整个餐饮市场比喻成一个生态系统,那么在这个市场中的每个餐饮企业就都是其中的一个物种。每一个新的物种想要融入这个生态系统,快速地繁衍下去,就需要找准自己的生态位,也就是选好自己的赛道。一个好的赛道必须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生长空间;能否定位一个增量的赛道,直接决定了品牌的增速与上限。在找准赛道之后,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试错,打磨自身的产品与服务,构建自身快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又该如何找到高效的营销方式,迅速占领消费者的心智,摸索出自身的增长模型,是一个新锐品牌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在今年的“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组委会继续推出“ 红鲤奖”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评选活动,希望借此机会挖掘出在行业细分品类做深做透的头部潜力品牌,抽丝剥茧中国餐饮行业品类赛道创新与快速增长的脉络。

  “ 红鲤奖”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评选活动进程:

  “ 红鲤奖”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评选活动参选企业报名条件:

 

  关于红餐大会:

  “红餐大会”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于2016年,由红餐网主办,旨在携手餐饮产业链各领域专家、餐饮品牌创始人及高管、餐饮投资者、跨界影响力人物,探讨餐饮业变革与经营发展。

  目前,红餐大会已成功举办26届,包括“中国餐饮品牌节”“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及“中国餐饮产业峰会”等。至今为止,累计与会的企业超15000家、分享嘉宾超过500位。

  对本届峰会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工作人员(微信/电话)

  赞助合作

  欧先生 132 6509 9024

  江先生 139 0238 5307

  黄女士 137 2804 9024

  会务咨询

  黄小姐 185 8922 9024

  周先生 185 2915 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