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红餐品牌研究院发布了《餐饮品牌红餐指数月度排行榜》。此次榜单排行对10000+餐饮品牌进行深度评比,最终以红餐指数为基准评选出了3月份餐饮品类的品牌力百强榜,以及火锅、烧烤、中式正餐、小吃快餐、饮品等品类的品牌力二十强。

 

  红餐指数是由餐饮品牌的消费口碑、媒体传播、运营健康和荣誉背书四大维度指标综合评估而成的,是餐饮业最具权威的餐饮品牌力指数。人气值是红餐指数的二级指标,综合评定了客单量、评论量、曝光量等分项;好评度同为红餐指数的二级指标,侧重于消费口碑、好评率、差评率等因素。

  总榜前十名中,小吃快餐、火锅、饮品一共霸占了9席,其中4个是小吃快餐品牌,3个是饮品品牌,2个是火锅品牌。但从整体来看,小吃快餐和中式正餐才是最大赢家,总共有63个品牌入围了百强榜。

  值得关注的是,海底捞以872.4分的红餐指数继续蝉联总榜榜首,喜茶和正新鸡排分列二三名。小龙坎则由于食安问题从总榜的第二十位掉到第七十位,在火锅榜上也从第三位下滑到了第十位。

 

  在烧烤榜中,木屋烧烤以755.5分的红餐指数稳坐榜首,超出第二名新石器烤肉98.1分,九田家以649.1分位列第三。

 

  正新鸡排、老乡鸡、绝味鸭脖仍然是小吃快餐榜的前三甲,且红餐指数都在800分以上。

  饮品三巨头喜茶、蜜雪冰城、奈雪的茶在饮品榜的排名较上月无变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位列饮品榜单第十位的茶颜悦色发展势头迅猛,未来可期。

 

  中式正餐在总榜前十的表现并不抢眼,仅西贝筱面村入围。外婆家和陶陶居分列中式正餐榜二三位,但在总榜中只能排到第十一位和第二十五位。不过在总榜的品牌上榜总数上,中式正餐以34个品牌位列所有品类第一。

  总体来看,3月上榜的这些餐饮品牌都是各自所在品类的头部品牌,排名较上月变化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