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营养师于良,欢迎收听三言两语说营养。

  牛奶是我们每天必备的食物之一。中国营养学会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也明确提出,每天至少要摄入300ml牛奶或其制品。

  近期经常有听众朋友提问,什么时间喝牛奶比较好,早晨喝,还是晚上喝?

  其实喝牛奶的时间不需要做刻意要求,大家可以依据生活便利性自行决定。一般来说吃早餐时,可以把牛奶作为早餐的食物之一,搭配主食和副食,既方便又可以实现营养均衡。

  另外,晚上睡觉之前喝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牛奶中含有一种氨基酸-叫色氨酸,具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所以不论是我们正常人,还是容易失眠的老年人,晚上喝些牛奶,都有一定的助眠作用。

  每天300ml牛奶,除了可以提供身体每日必须的10g左右的优质蛋白,还可以补充300mg以上的钙质,对于维持骨骼健康大有益处。

  更多健康知识,请继续关注:三言两语说营养,我是营养师于良,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