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鄂尔多斯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动员会暨“风光氢储车”上汽红岩鄂尔多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理与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共同为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等市领导出席。

杜汇良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动员会暨“风光氢储车”上汽红岩鄂尔多斯项目开工仪式,是鄂尔多斯落实“双碳”目标、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先行区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五个鄂尔多斯”、打造“四个千亿”的宏伟目标。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实现奋斗目标,绿色低碳是底色,有效投资是关键,重大项目是支撑。

杜汇良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观摩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不懈、凝心聚力抓招商、优环境、落项目、兴产业,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发展办,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实效、绿色低碳发展成效,开局“十四五”、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