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投资1.2亿元建设的年产1200吨芯片电子级高新硅基材料项目已完成立项备案,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的落地,将填补我国同类产品生产短板,对于打破国外市场对电子特气领域的长期垄断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级硅烷研发、制造、销售的现代科技型企业,自2018年投产以来,公司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在电子特气领域攻坚克难,不断突破创新,成功研发出了六种芯片用电子级高新硅基材料。
  电子级高新硅基材料是制造电子芯片必不可缺的原材料,从芯片生产到最后器件的封装,几乎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电子气体,电子气体被称为半导体材料的粮食和血液,长期被国外垄断,是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发“卡脖子”材料。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在该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有序推动项目落户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研发,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计划在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2022年9月份投入生产。项目投产后,对于突破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垄断、推动我国能源和电子工业发展,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丽曼)